6295万资金遭浙商银行划转 猛狮科技收深交所关注函

6295万资金遭浙商银行划转 猛狮科技收深交所关注函
2018年08月04日 01: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深交所向猛狮科技下发关注函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在募集资金账户的6295万元遭浙商银行划转后,8月3日,深交所对猛狮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有其他募集资金账户出现异动,以及针对这一情况拟采取的进一步措施。此外,公司日前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是否为主要账户,引发账户被冻结的纠纷具体情况等。

  遭深交所关注

  深交所要求猛狮科技说明,公司目前尚未偿还的银行借款情况,包括借款银行、借款余额、到期时间、担保人、担保金额以及借款银行是否为募集资金托管银行。截至目前,是否有其他募集资金账户出现异动。针对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的行为,公司拟采取的进一步措施。该募集资金账户投资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目前投资进度、后续投资安排,以及公司确保募投项目资金供应的具体措施。

  同时,截至2018年3月31日,猛狮科技短期借款余额为21.87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4.4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为15.74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梳理一年内到期的债务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债务逾期情况,短期借款到期后是否能顺利续期,公司是否面临偿债压力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猛狮科技说明,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是否为主要账户,引发公司账户被冻结的纠纷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发生纠纷的原因、涉及的金额、债务期限等,并自查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具体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双方说法不一

  对于6295万元是否属于强行扣划,当事双方说法不一。

  猛狮科技相关人士表示,“浙商银行以担保到期为由,划走了一部分募集资金来抵贷款。但并未提前告知公司,公司财务人员也是通过查询网银才发现。浙商银行此前借款展期的金额为1.37亿元,加上这次扣划的6000多万元,正好2亿元。”

  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回复称,从与猛狮科技业务合作至今,不存在贷款未到期就对企业抽贷、断贷等行为,并已于2018年6月22日、23日给予猛狮科技相应的续贷。在猛狮科技债务到期且未能偿还贷款本息的情况下,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与对方事先沟通后采取了资金保全措施。

  对此,某大型银行信贷业务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一般贷款协议中会约定企业到期不还款,授信银行可以从其它账户划拨资金还款。”

  8月2日猛狮科技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已经当面沟通,双方均表示,正本着友好协商的态度,争取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曹婕

猛狮科技 深交所 浙商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