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凤凰控制人退休推荐95后女儿做董事 被315元搅黄

长航凤凰控制人退休推荐95后女儿做董事 被315元搅黄
2018年08月01日 14:15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22岁时的你,是什么样子呢?或许刚本科毕业,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或许继续深造,考上了研究生。虽然绝大部分人的轨迹相同,但仍有极为少数的人,总能突破这个轨迹的边界。继24岁的陆湘苓被选举为上市公司*ST云网董事长之后,近日,一位22岁的小姑娘参选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她成功了吗?

  7个董事席位,有9个候选人,年仅22岁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之女也来参选。这让新一届长航凤凰(000520,SZ)董事会选举有些不同寻常。

  7月30日晚间,长航凤凰公告显示,经当日股东大会投票表决,股东天津顺航和深圳托吉斯分别获得5个和2个董事席位,实际控制人之女未能当选董事。

  天津顺航目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17.89%,是公司控股股东,而深圳托吉斯持有上市公司股东股份比例为4.04%,而其在今年一季度末时未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实控人之女以103股之差落选

  为了长航凤凰的这次董事会选举,控股股东天津顺航提名了7名董事候选人,股东深圳托吉斯也提名了2名董事候选人。查询股东持股情况,若一季度末以来其他股东持股未发生太大的变化,以其4.04%的持股比例,深圳托吉斯目前已经位居长航凤凰第二大股东之位。

  根据长航凤凰公告,此次共有1名股东现场投票,34名股东通过网络投票。投票结果显示,5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最终王涛、肖湘、赵传江、钱明(由托吉斯提名)4人当选上市公司非独立董事,而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德顺之女陈旭则未能当选。

  公告显示,陈旭,1996年5月出生,浙江临海人,本科学历,理科学士学位。为何其此次未能当选?

  从公告看来,5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同意票数排名靠后的两位候选人分别获得的股份同意数为181530385股和181530282股,其中,中小股东同意股份数分别为514411股和514308股。以此计算,上述两位候选人获得同意股份差距仅103股,且差距都在于中小股东票数。也就是说,陈旭是因为中小股东的103股票数差距落选非独立董事。按长航凤凰7月30日的收盘价3.06元/股计算,103股的市值也不过315元。

  当日,还有4名候选人参选3名独立董事席位,最终天津顺航提名的杜龙泉、郭长兵以及托吉斯提名的赵政当选。

  长航凤凰还公告称,此次换届选举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陈德顺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以及其他任何职位。经选举表决,肖湘成为公司新一届董事长兼职董秘。

  资产置出事项获法院判决

  新一届董事会选举完成,新任董事长对于长航凤凰未来发展有何新的计划?今日(7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致电长航凤凰新任董事长肖湘,其表示,未来将按照公司法相关规定更好为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服务,但刚刚完成选举暂时还没有新的规划。

  事实上,长航凤凰近期面临诸多不利事项。除了此前公告的42名员工集体辞职和13艘光租海轮被收回以外,长航凤凰今年7月18日午间公告显示,公司原控股股东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航集团)向公司发函,要求公司尽快采取措施变更“长航”企业字号。

  上述公告中,长航凤凰称公司正与相关各方积极沟通和咨询。针对这一事项,上市公司目前暂无新的进展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长航凤凰资产置出事项近期有了进展。据悉,天津顺航入主长航凤凰时曾承诺,在推进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将现上市公司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作为置出资产无偿、无条件交付给长航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2016年与2017年,长航凤凰曾两次宣布资产置换或控股权转让,但两次计划均未成行,相关背景下资产置出承诺也迟迟未能履行。

  2017年11月14日,长航集团就相关事项起诉了天津顺航和广东文华,并冻结了天津顺航持有上市公司181015974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7.89%。

  2017年12月4日,公司收到天津顺航函,函称收到天津高院(2017)津民初102号《民事裁定书》,《民事裁定书》显示,原告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就与被告天津顺航及被告广东文华因置出资产承诺未及时履行导致的纠纷提起诉讼,并向天津高院申请财产保全。

  据2018年7月22日长航凤凰公告,公司于7月20日收到天津顺航函件,函称收到已法院判决书,判决被告天津顺航、广东文华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连带给付原告长航集团人民币2.66亿元,并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利息。

  记者 | 陈晴 编辑 | 赵桥 王嘉琦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