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上半年亏损逾3000万 都是炒股惹的祸

兰州黄河上半年亏损逾3000万 都是炒股惹的祸
2018年07月31日 11:33 中新经纬APP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兰州黄河上半年亏损逾3000万,都是炒股惹的祸!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1日电 (闫淑鑫)7月30日,有着A股“炒股达人”之称的兰州黄河,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下降14.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8.81万元,同比下降546.34%。

  兰州黄河今年上半年亏损3158.81万元 来源:兰州黄河半年报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兰州黄河啤酒及饮料产量8.71万千升,销量8.63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2.25亿元,净利润137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89.27%;麦芽产量2.41万吨,销量1.61万吨,产量完成预算的107.5%,实现销售收入4130万元,净利润12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1.43%。

  至于总营业收入的减少,兰州黄河解释称,主要是“报告期内销量有所下滑,单位售价有所上升”造成的;而净利润出现亏损则主要是由于公司证券投资处置及持有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兰州黄河提到,由于受到A股市场整体大幅震荡下行的影响,公司证券投资账面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证券投资账面收益为-4634.57万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兰州黄河共持有建发股份广汇能源国民技术众兴菌业浙能电力靖远煤电巴安水务以及伊之密8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最初投资成本达2.84亿元。而截至6月30日,兰州黄河持有的上述8只股票账面价值合计约2.24亿元。

  兰州黄河素来以爱炒股著称,证券投资收益已经成为该公司业绩的晴雨表。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012年—2015年,兰州黄河获得的证券投资收益分别为1368.93万元、1855万元、7063.20万元、6129.87万元,而该公司同一时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173.66万元、2535.64万元、7790.23万元、6882.16万元。2016年度,由于兰州黄河证券投资账面亏损2146万元,公司当期净利润也出现了2509.36万元的亏损;2017年,公司证券投资账面收益1604万元,同期净利润为1623.60万元。

  而今年上半年,兰州黄河再次因为证券投资收益不理想,导致公司净利润亏损逾3000万元。

  面对目前较大的浮亏,兰州黄河后续会如何应对?

  “这个不太好说,证券市场跌跌涨涨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7月31日上午,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致电兰州黄河,其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如是说。

  此外,上述工作人员称,炒股是公司内部人士在操盘,并没有通过第三方机构。

  “在股票投资方面,上市公司未必比一些专门的机构了解得更加全面。如果上市公司的主业不是以股票投资为主的话,最好还是聚焦主业,在公司经营等方面也会更加有把握。太过偏离主业的话,风险还是很大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表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海营

兰州黄河 炒股 证券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