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方占用资金未按期清偿 盛运环保实控人被约谈

关联方占用资金未按期清偿 盛运环保实控人被约谈
2018年07月19日 10: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因偿还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逾期,盛运环保实控人开晓胜被监管谈话,近日,安徽证监局公布了这一决定。

  详情如下:

  开晓胜:

  你作为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大股东兼实际控制人,2018年5月4日,我局对你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2018年6月6日上市公司全文对外公告了你做出的《关于改正措施的方案》。其中,方案就“偿还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做出还款计划安排:“2018年6月底前,关联方公司偿还3亿元-5亿元资金给上市公司,关联方公司不能按时归还资金的情况下,本人按期履行代偿义务”。根据上市公司7月7日对外披露的《关于清欠解保进展情况的公告》,截至公告日,关联方公司安徽盛运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用经营性货款清偿了2298.10万元资金,其他关联方暂未清偿公司资金,你也未代为清偿。

  你在未出现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变化、自然灾害等自身无法控制的客观原因情况下,超期未履行承诺。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证监会公告〔2013〕55号)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现要求你于2018年7月17日下午3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安徽证监局(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6号)223室接受监管谈话。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我局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安徽证监局

  2018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