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刘卫东否认“一汽、东风、长安合并”传闻

辟谣:刘卫东否认“一汽、东风、长安合并”传闻
2018年07月18日 23:27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独家|谣言!刘卫东否认“一汽、东风、长安合并”传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北京

  7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一汽、东风、长安三大央企汽车集团合并正在推进,三方将整合成立中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兵装集团副总经理刘卫东将主政新公司。 

  18日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刘卫东,得到的回复是,“纯属谣言,目前并没有合并迹象。”

  针对三大央企合作进展,该报道称“一汽、东风、长安”将整合成立中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部位于长春,市场营运等与市场接触的部门可考虑放在北京,武汉、重庆作为分中心。该公司有两大业务板块,一是中国品牌业务单元,一是合资品牌业务单元。中国品牌业务单元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部分。其中,乘用车部分以长安汽车集团为主,由长安汽车集团整合一汽集团下属奔腾、夏利、吉林等自主品牌资源以及东风汽车公司下属东风乘用车、东风柳汽、东风小康等资源。

  该报道还称,三大汽车集团合并后,高级管理人员以三大汽车集团现有的22人为主,根据各自的业务能力,进行业务的分工。初步确立由刘卫东负责合并后的中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集团和一汽集团掌门人竺延风和徐留平,协助刘卫东工作。

  在刘卫东澄清谣言之前,一汽党群工作部已经公开澄清,上述消息是个别自媒体传播的不实信息。

  一汽方面称,有关T3合作,实际是指一汽、东风、兵装(长安),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移动出行、资源共享等领域发挥核心优势、创新商业模式、提升竞争力的项目战略合作,并非网传的集团间整合。

  实际上,关于三大汽车央企的合并传闻一直以来不绝于耳。

  不久之前,长安汽车已与中国一汽、东风集团正式签署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确定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合资杀入共享出行领域。

  此次合作正是基于去年12月1日三家车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的。按照当时的合作协议,前瞻技术、全价值链运营、“走出去”和新商业模式是三方合作的主要领域。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