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769家公司近5年连续分红8000亿

深市769家公司近5年连续分红8000亿
2018年07月13日 06:50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长江商报消息

  近年来,深交所不断推动和规范上市公司完善现金分红机制,深市上市公司积极分红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统计显示,从2011年起,深市分红公司数占比维持在70%以上,平均现金分红率维持在30%以上,分红总额逐年稳步上升,持续分红的队伍不断壮大。其中,有769家公司近五年连续分红,“真诚回报”形象深入人心,分红理念广受市场认可。

  从数量规模上看,这769家公司的分红金额为深市分红贡献了8000亿元,占市场总体的三分之二。而且,这769家公司不仅仅是近五年连续分红,其中三分之二的公司(即506家)自上市以来年年分红,累计已达到3600亿元。其余263家公司,分红年数平均也达到12年,上市后有70%的年份都有分红。

  动态看,这769家公司近五年的每年分红总额还在增加,2013年分红754亿元、2014年850亿元、2015年1175亿元,2016年达1390亿元,2017年更超过1600亿元,超过深市分红总额的70%。这些公司凭借内生动力、外部滋养发展壮大,给予市场高额回报。

  从行业分布上看,制造业、软件业、房地产业等构成持续稳定分红的主力,其中制造业企业共516家;以新兴经济为特征的信息、软件行业表现也相当突出,有70家。来自各行各业的蓝筹、龙头起到了表率作用。

  比如,万科自1991年上市以来每年均进行现金分红,累计分红金额412.10亿元,占其累计实现净利润比例超过25%;美的集团已累计分红达330多亿元,远远超过其上市以来的累计融资金额约96亿元;新和成自2004年上市以来连续14年实施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超过45亿元,历年平均现金分红比例超过40%。自上市以来连续每年均进行分红的公司还有海康威视汤臣倍健汇川技术中颖电子晶盛机电等。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分红 深市 现金分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