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高管对话香港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央企高管对话香港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2018年07月11日 18: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上午,在中国铁建举行的香港大学生走进央企暨2018对话央企高管活动中,150名香港大学生与在坐的7名央企高管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国际局副局长张纪辉,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柯家洋,中铝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诚通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交集团的高管,以及2018“共创系列”香港大学生北京暑期实习团香港大学生参加活动。

  庄尚标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光荣历史和优秀传统以及参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香港重大项目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业绩和成就。庄尚标说,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承载着香港和内地对文化交流的渴望,承载着对共同发展的追求,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长期以来,中国铁建与香港始终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近10年共接收40名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为两地青年学习、交流、碰撞和合作创造机会。他诚挚欢迎各位香港青年走进央企,走进中国铁建,了解内地、传播文化、增进友谊。

  随后,庄尚标与中铝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7名央企高管,分别围绕强国使命、“一带一路”建设,国资国企改革,青年成长发展与在场香港大学生展开互动交流。

  香港大学生还通过手机终端对“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面临的新机遇、企业管理经验以及当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素质等问题进行实时提问,各位央企高管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及个人成长成才经历等方面予以耐心细致解答,赢得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巴清宏与香港大学生分享了新时代青年担当强国使命的体会,他说,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他希望香港大学生用理想、智慧和汗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丰碑中,镌刻下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印记。

  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柯家洋作了讲话。“共创系列”北京暑期实习团团长彭雅婷代表香港大学生发言。活动开始前香港大学生参观了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美术摄影展。

  据悉,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也是“共创系列”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团第10次走进中央企业。10年来,在国资委党委和团中央、全国青联的大力支持下,中央企业青联与香港青年联会等机构紧密合作,与部分在京中央企业一起,为近500名优秀香港大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香港大学生对话央企高管”活动参与学生累计达1500多人。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