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签或赚超4万元 光纤光缆业首家A+H股明日申购

中一签或赚超4万元 光纤光缆业首家A+H股明日申购
2018年07月09日 20:43 中国基金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中一签或赚超4万元!光纤光缆业首家A+H股明日申购,港股涨幅已超300%

  中国基金报记者 张燕北

  又有一只新股可申购。

  根据证监会安排,7月10日即明日长飞光纤将进行网上网下申购,而这也是本周内仅有的可申购的新股。资料显示,长飞光纤是国内第一家拥有光纤预制棒生产能力的企业,也是全球领先的光纤和光缆生产企业。

  公司已于4年前赴港交所上市,截至今天累计涨幅逾3倍,此次登陆A股后将成为光缆光纤业首家A+H股。按照近三个月登陆上交所的新股涨停平均水平计算,中一签长飞光纤或可赚超4万元。

  中一签或赚超4万

  长飞光纤公告称,公司于7月5日完成向询价对象进行的初步询价后,公司将按发行价格每股人民币26.71元发行7579.05万股A股。如果按照这一价格发行,此价格可以进入今年新股发行价格前10位。

  具体来看,回拨机制启动前,长飞光纤本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约为5305.35万股,占此次发行总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约为2273.7万股,占此次发行总量的30.00%。另外,本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2.2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这也就意味着顶格申购长飞光纤需要近20个交易日持有不低于22万元的沪市市值。

  Wind数据显示,最近三月于上交所上市的19只已开板沪市新股,平均录得8.32个连续“一字板”涨停。据此估算,如果长飞光纤上市后能达到8个涨停板的话,则每签获利约为4.14万元。

  此外,公司披露募资金总额为20.07亿元,其中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3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剩余14亿元投向长飞光纤潜江有限公司自主预制棒及光纤产业化二期、三期扩产项目。据了解,长飞光纤光缆本次IPO的保荐机构是中金公司。

  光缆光纤业首家A+H股

  长飞光纤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通信线缆、特种线缆及器件、附件、组件和材料,专用设备以及通信产品的制造,提供上述产品的工程及技术服务的业务。

  据了解,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是光纤光缆行业的主要产品,其中,光纤预制棒是光纤光缆行业中技术含量较高及供应较为紧缺的上游产品,主要用于光纤的拉制。

  早在2014年12月,长飞光纤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价从2016年3月的6.7元一路上涨到2017年11月22日的最高点42.2元,累计涨幅达到530%。而自上市以来,长飞光纤光缆也已上涨363.5%。

  长飞光纤在2017年6月底披露了A股招股说明书,经过不到一年的等待,长飞光纤在今年5月初通过了发审会,随着7月2日公司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这就标志着该公司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成为目前国内光纤光缆行业唯一的A+H企业。

  据了解,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是国内光缆市场的主要客户。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长飞光纤对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的营业收入合计占全部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达到31.48%、35.70%和36.05%。

  财务数据方面,2015-2017年,长飞光纤实现营业收入67.37亿元、81.11亿元和103.66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6亿元、7.27亿元和12.6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长飞光纤目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告显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5%以上的股东共有3家,为华信、德拉克科技和长江通信,分别持有本公司26.37%、26.37%和17.58%的股份。

责任编辑:白仲平

港股 光纤 长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