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中欣锐科技:市值30亿一天成交22亿 5亿杀入亏20%

弱市中欣锐科技:市值30亿一天成交22亿 5亿杀入亏20%
2018年07月04日 21:45 中国证券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今日,前期妖股欣锐科技股价高位巨震,日内上演“天地板”极端走势,并伴随有成交量急剧放大,换手率更是超过80%。

  高频数据显示,欣锐科技今日盘面中,有超过两成的成交发生在涨停价位,涨停板成交金额超过5亿元,截至收盘,这部分资金只得吞下账面浮亏接近20%的苦果。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次新股以其流通市值小、套牢盘少、机构持股轻等特点吸引着短线资金关注,部分个股股价能够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然而,次新股的短线炒作往往脱离公司实际基本面,暴涨之后常常紧接着便是暴跌。投资者应理性权衡风险,避免盲目跟风。

  股价巨震

  6月末,欣锐科技从超频三手中接过领涨大旗,成为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领涨龙头。6月25日至7月2日,欣锐科技股价收获六连板,累计上涨77%。

  7月3日,欣锐科技以涨停价位开盘,午后股价涨停打开高位回落,最终仅收涨2.5%,显示已有部分资金获利了结。

  欣锐科技今日走势更为诡异:

  开盘集合竞价阶段,欣锐科技成交量变化呈现平滑的上升曲线,显示资金买入态度较为坚决。

  在9:20不可撤单时段到来之前,已有超过4000手封单将股价暂时定格在涨停板之上,折合成交金额约4073万元。截至开盘,欣锐科技高开7.77%,成交数量17024手,成交金额1.70亿元。

  早盘,欣锐科技股价高位震荡,数次尝试封死涨停未果,并伴随有成交量快速放大,显示多空双方博弈空前激烈。

  午后,多方资金宣布缴械投降,欣锐科技股价高台跳水,不到半小时内从上涨8%降至下跌5%。临近收盘,欣锐科技封死跌停,完成日内“天地板”的极端走势。

  截至收盘,欣锐科技股价跌停,日内成交23.28万手,成交金额22.62亿元,排在两市所有个股第6位,换手率高达81.32%。

  从成交分布上看,欣锐科技今日涨停价位成交5.23万手,占比22.45%,对应成交金额5.32亿元,截至收盘,这部分资金账面浮亏18.18%。

  几家欢喜几家愁

  交易所今日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多家一线游资席位现身欣锐科技龙虎榜单。

  买入席位方面,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席位高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5625.82万元,占全天总成交的2.49%。

  作为今年上半年操作最为成功的游资席位之一,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几乎涉猎了年初至今的全部妖股,包括年初的贵州燃气、华森制药,二季度的华锋股份、宏川智慧,以及最近的超频三、晓程科技等等。

  从交易手法上看,“追涨停”始终是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席位背后资金的惯用手法。以最近的超频三为例,6月27日、7月2日,该席位先后两次现身超频三买入榜单,这两个交易日超频三股价均以涨停报收。

  不过,若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席位今日同样以涨停价位买入欣锐科技,那日内账面浮亏就将达到18%,这将成为这家一线游资席位今年面临的为数不多的挫败之一。

  卖出席位方面,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席位居卖一,卖出金额7949.83万元,占全天总成交的3.51%。

  早在6月28日,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席位便在欣锐科技买入榜单中现身,7月3日更是大幅加仓5632.68万元,而今日接近8000万元的卖出金额基本可以确定为获利了结。值得注意的是,该席位今日卖出欣锐科技的同时,反手买入另一只次新股阿石创,买入金额2890.18万元,显示其对次新股板块的强烈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次新股以其流通市值小、套牢盘少、机构持股轻等特点吸引着短线资金关注,部分个股股价能够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然而,次新股的短线炒作往往脱离公司实际基本面,暴涨之后常常紧接着便是暴跌。投资者应理性权衡风险,避免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