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75亿天量成交:机构趁势出逃 变数在周五

中兴通讯75亿天量成交:机构趁势出逃 变数在周五
2018年06月25日 21:19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证券时报网

  在连续7个一字跌停后,中兴通讯A股今日盘中终于打开一字跌停板。

  中兴通讯开板 复牌后A股和港股跌幅已大体相当

  在连续7个一字跌停后,中兴通讯A股今日盘中终于打开一字跌停板。截至收盘,中兴通讯报13.48元,封住跌停,成交约5.51亿股,创下该股历史新高,换手率达到16.04%。成交金额达74.8亿元,同样创下新高。

  复牌以来,中兴通讯A股累计跌幅已高达56.95%。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港股在复牌之后的几个交易日跌幅巨大,但近日已逐渐趋于稳定,截至今日收盘,中兴通讯港股自复牌以来累计已下跌54.38%。比较中兴通讯A股和港股表现,复牌以来A股和港股跌幅已大体相当。

  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大本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最多,买入金额达1.83亿元,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6.73亿元,其中仅一家机构席位现身,该机构买入6927万元。

  与之相对的是,卖出前五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席位身影,这三家机构合计卖出4.11亿元,卖出前五席位合计卖出10.63亿元。

  在中兴通讯6月20日午间发布一则自愿性公告前后,多家基金公司对中兴通讯股票的估值进一步调整,总体是进一步下调。

  该则公告涉及中兴通讯对一则“美国参议院于周一晚通过了一项将恢复对中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处罚的立法案”等新闻的澄清。中兴通讯称,美国参议院通过的NDAA的版本仍非美国法律,因为其仅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中的一院获得了通过。

  部分基金已将中兴通讯估值下调至12.02元。富国基金近日公告称,自2018年6月20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进行估值调整,按照12.02元进行估值。

  另一家基金工银瑞信也将中兴通讯的估值下调至12.02元,自2018年6月19日起执行。此前工银瑞信已多次下调中兴通讯的估值。

  目前中兴通讯的股价已跌至13.48元,低于多数基金公司给出的估值,而按照业内惯例,股价开板后基金公司将恢复按市价进行估值调整。

  两融余额大幅缩减 融资客损失惨重

  中兴通讯股价的连续下跌,使得投资者损失惨重,融资客和深股通、港股通资金也不例外。

  复牌以来,中兴通讯A股融资余额持续减少,截至6月22日数据,已减少至27.24亿元,较复牌前一交易日(6月12日)减少4.45亿元,较中兴通讯A股停牌前减少13.17亿元。

  由于在今日之前,中兴通讯A股连续一字跌停,要想成功卖出并不容易,多数融资客或是采取现金还款方式了结融资负债。

  另外,中兴通讯A股的融券余量复牌后总体也在持续减少。

  中兴通讯A股作为深股通标的,然而,在公司股票复牌后,北上深股通资金的持股量却是微幅增加:在复牌之前,深股通持股的中兴通讯A股数量长期为17,838,042股,复牌之后,持股量总体连续增加,目前达18,083,142股,较停牌前增加了245,100股。不过,由于股价连续下跌,深股通目前持有的中兴通讯A股市值较停牌前也是显著减少。

  另一方面,复牌后港股通对中兴通讯港股的持股数量显著减少,最新数量为102,485,200股,较停牌前减少39,555,787股。

  本周五看中兴年度股东大会:将选举8名董事 换血开始?

  中兴通讯2017年度股东大会原本定于2018年5月11日召开,不过由于受到美国制裁一事影响,股东大会推迟至2018年6月29日,也就是本周五召开。

  值得留意的是,在本次股东大会前,中兴通讯股东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提交了三个临时提案,要求公司董事会将该等提案提交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这三个临时提案分别是:

  A、 特别决议案,包括修改公告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在提交修改的公司章程中,明确将“董事长必须从担任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三年以上的人士中产生”条款删除。 此外,提交修改的章程中规定“独立非执行董事不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股东大会特别决议案,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B、 选举5名非独立董事的普通决议案。选举李自学、李步青、顾军营、诸为民、方榕等5人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C、 选举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的普通决议案。选举蔡曼莉、Yuming Bao(鲍毓明)、吴君栋等3人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根据公示的资料,在上述名单中,李自学、李步青、顾军营有在中兴通讯的间接股东中的工作经历,诸为民、方榕则有在中兴通讯、以及公司控股股东中兴新等的工作经历。

  独立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中,Yuming Bao(鲍毓明)在中美法律与合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也有广泛的管理与技术背景。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中兴通讯 港股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