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2元股也会遭腰斩 10倍市盈率的股票也会大跌

没想到:2元股也会遭腰斩 10倍市盈率的股票也会大跌
2018年06月21日 07:26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证券时报e公司

  低价股、低市盈率股也大跌

  简单看价格和市盈率投资,或许会跌入陷阱。

  又一只跌破1元的股票出现。昨日,中弘股份以1.02元开盘,早盘一度跌至0.99元,收报1.02元,下跌1.92%。截至收盘,该股年内跌幅已经高达47.42%。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去年底收盘价只有1.94元。有投资者表示,没想到原来一两块钱的股票还能跌到1块钱甚至以下。

  简单看价格和市盈率投资,或许会跌入陷阱。

  数据宝统计显示,去年底收盘价在4元以下的股票,今年平均跌幅近20%,大幅跑输大盘同期表现。其中,*ST正源*ST安煤*ST慧业等26股年内跌幅超过30%。

  具体看,去年底收盘价3.97元的正源股份(已更名*ST正源),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61.46%,位居跌幅榜首位;

  去年底收盘价3.88元的安源煤业(已更名*ST安煤),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55.93%,位居跌幅榜次席;

  去年底收盘价3.21元的智慧农业(已更名*ST慧业),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53.89%,位居跌幅榜第三位。

  去年收盘价不足2元的股票,也有2只出现大跌,中弘股份年内下跌近50%%,ST锐电年内下跌近35%。

  事实上,这些股票看上去很便宜,但估值并不低。数据显示,上述26只股票中,有8只股票去年底滚动市盈率为负,5只股票去年底滚动市盈率超过百倍。

  一些看起来跌无可跌的股票,或许不安全。相对于价格低的迷惑性,低市盈率陷阱更加隐蔽。

  数据宝统计显示,去年底滚动市盈率低于15倍的股票,其今年平均跌幅近14%,也跑输大盘同期表现。其中,22只股票年内跌幅超过30%。

  具体看,去年底滚动市盈率不到12倍的飞乐音响,股价年内下跌57.38%,位居跌幅榜首位;

  去年底滚动市盈率同样不到12倍的浙数文化,股价年内下跌50.5%,位居跌幅榜次席;

  去年底滚动市盈率不到11倍的西水股份,股价年内下跌44%,位居跌幅榜第三位。

  更有去年底市盈率不到10倍的股票也出现暴跌,如商业城天津松江江苏国信大连友谊等。尴尬的是,经过一轮调整,部分股票的市盈率竟然大升,比如大连友谊市盈率突破200倍,中油工程市盈率图突破50倍。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6月20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7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5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海南瑞泽远望谷中钢国际,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1.35%、3.89%、31.51%。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远望谷、海南瑞泽、红宇新材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中钢国际、永创智能友讯达,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7.84%、32.64%、31.32%。

  绿地控股连涨7天 吸金3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福耀玻璃(8天)、绿地控股(7天)、中粮生化(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红宇新材(60.92%)、晓程科技(38.03%)、世名科技(23.32%)。

  值得注意的是,18只连续上涨个股中,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绿地控股,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07亿元。

  6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6月20日收盘,有6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银邦股份方正证券双塔食品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0.91%、0.64%、0.33%。

  安迪苏等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40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兰州民百顺络电子中孚实业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31、2.96、2.37。

  值得注意的是,40只放量滞涨股中,爱建集团、安迪苏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数据宝)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安迪苏 市盈率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