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元资信:天神娱乐主体信用评级维持AA级 违约风险低

鹏元资信:天神娱乐主体信用评级维持AA级 违约风险低
2018年06月13日 13:10 新浪财经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鹏元资信评估公司近日发布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002354)2017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18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报告显示天神娱乐本期债券信用等级维持为AA级,债务安全性高,违约风险很低;发行主体经营性现金流表现较好,长期信用等级维持AA级,偿还债务能力很强,违约风险很低;发行主体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即企业存在不利因素,未来评级可能降低。

  评级报告指出,考虑天神娱乐拓展业务范围,在研以及代理游戏有望带来一定游戏收入,2017年营收和利润规模大幅增长,经营性现金流表现较好。同时,报告也关注,到该公司收入增长来源于外延式并购,内生动力不足,业务扩张带来整合风险,相关业务面临政策以及知识产权风险,公司商誉规模大,存在较大的减值风险,有息债务持续增加,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存在股权质押风险。

  评级报告显示,天神娱乐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85.17%,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27.34%;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净流入,2017年净流入8.94亿元。

  截至2018年3月末,天神娱乐已立项在研游戏共12款,且均为手游,预计今年三季度至明年一季度陆续上线,其中有7款游戏上线时间集中在今年四季度。

  评级报告显示,天神娱乐持续的研发投入有望提升游戏业务竞争力,2017年研发投入金额4.00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12.91%,研发费用较2016年大幅增长147.78%,2017年公司研发人员共890人,占公司总人数近50%,较上年增长68.88%。目前,公司主要在研游戏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43-2.83亿元,截至2018年3月末公司已投资1.25亿元。

  报告也关注到游戏行业具有产品更新换代快、用户偏好转换快等特点,公司研发中的产品存在因市场偏好变化而不能推出市场的风险,并且后续运营能否达到预期收益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