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那英青睐、马云间接持股的地素时尚下周申购

这家那英青睐、马云间接持股的地素时尚下周申购
2018年06月08日 20:56 中国证券网

  打新攻略│这家那英青睐、马云间接持股的公司下周申购

  下周末,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节前的A股市场将连发三天红包,下周二(6月12日)到周四(6月14日)每天都有一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地素时尚锐科激光彤程新材

  地素时尚本次IPO将发行上市6100万股,拟募集资金15.82亿元。

  公司创立于2002年,主要针对中高端女装市场,旗下除DAZZLE、DIAMOND DAZZLE和d‘zzit等3个核心品牌外,2016年又与国内歌手那英携手成立NA BY DAZZLE品牌,并于去年9月新推出男装品牌RAZZLE。

  从股权结构上看,地素时尚是典型的家族企业。实际控制人马瑞敏在发行前持股比例高达63.52%,马瑞敏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第二大股东马艺芯与马瑞敏为母女关系,马艺芯1991年出生,目前任职地素时尚商品部总监。

  云峰基金以10%的持股比例跻身地素时尚第三大股东,该基金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等人共同创立。

  实际上,地素时尚早在去年5月就曾递交过一次IPO申请,并已经成功过会。然而就在上市前夕,公司实控人马瑞敏被前夫钱维,以及前婆婆叶丹雪举报。由于深陷因离婚而引发的股权纠纷,地素时尚在一年后才重启IPO。

  数据显示,地素时尚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15-2017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8.52亿元、18.16亿元、19.46亿元,三年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51%;2015-2017 年公司净利润维持在5亿上下,分别为5.03亿元、5.22亿元、4.8亿元。

  锐科激光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业,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200万股,拟使用募集资金11.19亿元。该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第九家上市公司、第八家A股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锐科激光营业收入分别是3.13亿元、5.23亿元、9.5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2464万元、8904万元、2.77亿元。

  彤程新材主要从事细化工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贸易业务。根据橡胶助剂协会提供的数据,彤程新材是中国最大的特种橡胶助剂生产商之一。

  过去三年,彤程新材营收和净利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2015-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17.33亿元和19.01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7333万元、2.71亿元和3.23亿元。

  

责任编辑:高艳云

那英 马云 马瑞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