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向子公司增资3亿弃车保帅?董秘说不会放弃

乐视网向子公司增资3亿弃车保帅?董秘说不会放弃
2018年06月05日 14:47 新浪证券综合

  野马财经 张斯文

  传闻已久的乐视网子公司融资的消息即将尘埃落定。6月5日乐视网(300014.SZ)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正式审议了《关于乐视网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关于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等11个预案,都是乐融致新本次融资即将入主的投资机构的增资问题。

  乐融致新为何如此受到股东大会的关注,这家公司到底是何来头?

  这就要从去年孙宏斌入主乐视百日之后开始说起了。孙宏斌入主乐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与贾跃亭“划清界限”,从去年中报披露开始,乐视网就以“新乐视”自居。

  到2017年11月26日,在孙宏斌处理完股权、会计等一系列遗留问题之后,乐视超级电视的运营主体公司“乐视致新”更名为“新乐视智家”。

  而就在更名后不到半年,乐视网在2018年4月21日发布公告,子公司新乐视智家更名为乐融致新。根据乐视网公告,乐融致新于2017年12月31日的估值已达96.6亿,乐视网的市值目前也就150亿。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乐融致新为何会被视为“白衣骑士”孙宏斌入主乐视网之后的一艘“诺亚方舟”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准备参与乐融致新融资的公司中有TCL、苏宁体育的相关公司,如果上述公司此次能够成功增资乐融致新,那么对于乐融致新的帮助则是毫无疑问的。可能会成为率先脱离“乐视网”债务危机的子公司。融资之前,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40.3118%股份,融资之后,乐视网持有的股份比较将降低至33.4558%。

  因为乐视网本次也将向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很多投资者猜测,乐视网是否会“弃车保帅”?在股东大会现场也有人向公司高管提问,乐视网是否存在退市风险?,乐视网董秘赵凯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强调:“我们并不存在放弃乐视网,只管乐视致新的情况。”

  你觉得融资后的乐融致新能够走出贾老板和乐视网的债务阴影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