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升科技控股股东转让5%股份 接盘方现江苏国资身影

再升科技控股股东转让5%股份 接盘方现江苏国资身影
2018年06月04日 19:07 新浪证券综合

  再升科技控股股东转让5%股份 接盘方背后浮现江苏国资身影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再升科技(603601)6月4日晚公告,控股股东郭茂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703.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融京汇聚。股份转让价格为9.17元/股,转让总价款为2.48亿元。

  本次转让前,郭茂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2.36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3.75%;本次股份转让后,郭茂的持股数量降至2.09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8.75%。本次转让前,融京汇聚并不持有再升科技的股份,转让完成后将持有再升科技5%股份。本次股份转让情况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融京汇聚注册资本2.75亿元,经营范围是股权投资,成立日期是2018年5月29日,不排除融京汇聚就是为了本次接盘再升科技5%股份而特别成立的。融京汇聚的合伙人分别是江苏毅达融京资本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疌泉毅达融京股权并购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出资比例分别是0.04%和99.96%。

  天眼查系统显示,江苏疌泉毅达融京股权并购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注册时间是2018年4月2日,合伙人包括具有江苏国资背景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南京建邺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市公司恒力股份(600346)的控股股东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资管公司等。

  再升科技专注于超细纤维、膜材、吸附材料及吸音绝热材料等新材料的应用开发研究,主要产品体系分为“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两大系列,均属国家大力支持和鼓励发展的产业。再升科技在公告中表示,郭茂此番协议转让再升科技股份是为了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和个人投资资金需求,目的是促进上市公司长远发展。

  再升科技的招股说明书中,郭茂曾承诺自公司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再升科技于2015年1月22日在上交所挂牌交易,郭茂所持股份的解禁时间是在2018年1月22日之后。

  再升科技于1月21日晚公告,郭茂拟于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772.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再升科技在3月3日发布控股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公告显示,郭茂于1月26日以12.50元/股的价格减持386万股再升科技股份,减持比例为1%。再升科技称,郭茂已实施减持的部分所得已用于兑现对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的赠与,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郭茂决定提前终止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然而仅3个月过后,再升科技就再度披露控股股东郭茂协议转让5%公司股份的消息。

责任编辑:张恒

再升科技 控股股东 郭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