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40分钟医药集体开砸 片仔癀罕见跌停机构这么看

最后40分钟医药集体开砸 片仔癀罕见跌停机构这么看
2018年05月29日 21:04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e公司  

  告诉小e,医药板块这只“突突”的领涨发动机今天为什么会在尾盘突然杀跌,领跌所有板块?说好的“吃药”行情呢?

  尾盘大反转

  医药板块今天尾盘的杀跌来得有点突然。回顾今天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后在白酒、世界杯概念板块的强势延续下,医药板块也随之起来,“吃药”行情高涨如昨,创业板指被带动翻红。

  午盘后,市场波澜不惊,三大股指均横盘整理。然而在接近尾盘的40分钟内,医药板块突然杀跌,带领创业板指等大指数齐齐下跌。

  最终医药大板块跌幅3.46%,成交额510.5亿元,创下近段时间的成交额纪录。而在细分概念板块里,领跌的基本也是前期高涨的各医药子板块,包括仿制药、抗癌、生物疫苗等概念,今日跌幅最大的为民营医院概念,板块整体跌幅达4.72%。

  跌幅排前的其他医药概念板块还包括智能医疗、养老概念、免疫治疗、抗流感、基因概念。可以说医药概念板块今日承包了跌幅前十的板块席位,而这些概念板块一段时间以来表现亮眼,曾多次结伴占据概念股涨幅前列。 

  今日医药板块的市况也与近段时间以来的资金动向形成强烈对比。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89.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9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0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67亿元;两市合计9898.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6亿元。获融资净买入的行业有12个,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三的为医药生物、银行、食品饮料,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09亿元、2.08亿元、1.69亿元。

  个股方面,融资净买入额前五名分别为招商银行复星医药平安银行康美药业国投电力,净买入额分别为1.42亿元、8838万元、8613万元、7407万元、6745万元。而今日复星医药和康美药业跌幅均接近6%。

  北上资金也在埋伏医药生物个股,连续3个月增持金额环比增长,5月以来累计金额已达40亿元,其中爱尔眼科通化东宝等接替恒瑞医药成为板块“新宠”。

  e公司此前报道,3月、4月份沪、深股通合计增持医药生物互联互通标的分别达29亿元和33亿元,逐月递增,且5月份增持提速,上周五已经超过4月全月纪录,金额环比增长约2成。(有关北上资金增持医药股详情请戳这里)

  昨日“医药一哥”恒瑞医药股价破百,收涨4%,今日恒瑞医药盘中继续创新高,达102.87元/股,但午盘后开始下跌,最终收跌5.77%。爱尔眼科和通化东宝情况类似,今日盘中纷纷创新高,最终分别收跌9.58%和4.02%。

  医药个股杀跌的共性找到了

  根据深交所盘后披露的信息,普洛药业泰合健康银河生物广济药业华通医药千山药机海辰药业正海生物登上龙虎榜,除了海辰药业和正海生物跌停以外,其余医药个股都上涨。

  海辰药业昨日股价创新高,5月25日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而登上龙虎榜。买入前五席均为券商营业部,卖一位机构席位,共计卖出510.54万元,其余卖方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海辰药业今日被净卖出536.04万元。

  正海生物自今年4月以来已多次登上龙虎榜,该股昨日也创新高,并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而登上龙虎榜。正海生物今日被净卖出2108.87万元,除了卖三为机构席位外,其余均为游资席位,该机构席位今日共卖出967.11万元。

  上交所的盘后数据中,只有太龙药业联环药业药明康德卫信康四只医药个股登上龙虎榜,其中只有卫信康今日收跌,跌幅为5.36%。

  卫信康是一只次新股,去年7月上市,今日因换手率高达42.51%而登上龙虎榜,买卖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该股昨日创新高,上一次则因为涨幅过大于5月23日登上龙虎榜。

  此外,今日多只医药白马股跌幅较大广受关注,如片仔癀(-10%)、智飞生物(-8.64%)、长春高新(-7.21%)、云南白药(-7.11%)等。片仔癀、智飞生物和云南白药均在昨日创新高,长春高新则在今日盘中创新高,是A股仅次于贵州茅台的第二高价股。

  这些白马医药股均是基金、社保的重仓个股,且纷纷在近期再创新高。

  机构私募这么看

  对比发现,Wind的一级行业指数医疗保健指数自今年3月以来明显强大于沪深300,这也反映了一段时间以来A股高亢的“吃药”行情。 

  深圳攀成投资董事长郑晓浪表示,医药股今日大跌,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经过这一波大涨之后,业绩增长和现有估值水平不匹配。“有的医药股都到了60多倍,透支了未来两三年的增长,业绩再好,如果估值提前透支,也是要挤泡沫的!”郑晓浪认为,医药股具有长期行情,但也经不起这么短时间的一阵狂涨,目前的调整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的投资总监表示,医药股经过这波凌厉的涨势之后,部分龙头股明显脱离了价值投资的区间范畴,在市场整体情绪谨慎的背景下,不少机构资金出于净值比拼的需要,被动买入医药股。当市场对医药股形成一致性看好的预期时,部分聪明的资金便会出货,由此形成医药股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