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深交所问询后 尔康制药的财务总监辞职了

被深交所问询后 尔康制药的财务总监辞职了
2018年05月25日 09:06 金证券

  金陵晚报记者 陶炜

  自深交所于5月9日向尔康制药(300267)发出年报问询函至今,尔康制药一直未予以回复。深交所要求公司进行回复的期限是在5月17日之前,但公司仅在5月16日晚间表示需要延期,却连延期至何时都没有提。另外,正在深交所向公司要答复的时候,财务总监高振亚宣布辞职。

  问询函未见答复

  5月9日,深交所向尔康制药发出了年报问询函,却至今未见到公司的回复。深交所发出的19个问题中,关注了尔康制药生产经营中的诸多细节,其中部分细节确实值得推敲。

  例如,深交所要求尔康制药详细列示主要产品前五大客户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前五大客户的名称,实现营业收入金额,应收账款余额及账期,是否存在应收账款未按合同约定收回情形,前五大客户与公司及实际控

  制人、董事、监事、高管及其亲属和持股 5%以上的股东是否存在关

  联关系,近三年主要产品的前五大客户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等。这已经不是深交所第一次询问公司关于前五大客户的问题,在去年深交所就有问过,但公司始终对此披露不多。于是这一次,深交所又问了。

  又如,柬埔寨尔康净利润率为 79%,深交所要求尔康制药对比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情况解释高利润率的原因及合理性。

  深交所对公司提出的第18个问题也值得人们琢磨。公司拥有的注册商标中,包括“起甩头”、“村上春来”、“胖头哥”、“山珍味”、“小巷醉”、“曾小鲜”等多个名称。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商标的申请目的、具体使用范围、是否与公司主业相关、是否与公司的关联方有关,以及目前产生的收入及利润情况。 从上述名称看,确实不太像药品的商标。

  深交所要求公司进行回复的期限是在5月17日之前,但公司仅在5月16日晚间表示需要延期,却连延期至何时都没有提。时至今日,公司也未对此问询进行回应。

  财务总监辞职了

  就在深交所向公司要答复而公司不能按时拿出来的背景下,财务总监高振亚宣布辞职。公司于5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财务总监高振亚先生宣布因公司内部职位调整,申请辞去财务总监职务。公司称,辞去财务总监职务后,高振亚先生仍在公司任职,担任其他管理职务。而顶替高振亚出任财务总监的,是年仅30岁的赵寻女士。

  从去年至今,尔康制药曾由于信披问题引发诸多质疑。而证监会于今年4月对尔康制药下达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则显示,公司的造假行为早在2015年年报中就开始了。经证监会查明,公司2015年涉嫌虚增营业收入1806万元,虚增利润1586万元,占当期合并报表披露营业收入的1.03%,净利润的2.62%;2016年涉嫌虚增营业收入2.55亿元,虚增净利润2.32亿元,占当期合并报表披露营业收入的8.61%,净利润的22.63%。因为这一造假行为,在2016年4月21日至2017年8月9日期间买入尔康制药且在2017年8月9日仍持有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送邮件至jzqsp2016@126.com的邮箱参与由《金陵晚报》“易索赔”频道组织的索赔报名,并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公司的信披质量仍难以让人满意。在刚刚遭到处罚的背景下,公司面对深交的问询函不仅未能按期回复,甚至连财务总监都辞职了。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