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中一签已赚5.9万 开板后还会继续涨吗

药明康德中一签已赚5.9万 开板后还会继续涨吗
2018年05月22日 21:49 新浪证券综合

  年内最赚新股诞生!药明康德中一签已赚5.9万,更重要是新股开板后普遍继续涨

  证券时报网

  孙树冠 胡华雄

  更为关键的是,它目前还仍没有开板迹象,中签的获利金额有望进一步攀升。

  在药明康德强势上涨的同时,相当数量的新股在大幅放量后,仍能守住 “金身”,继续封住涨停,这在以往非常少见。而这只是近期新股表现强势的一个缩影。

  中一签已赚5.9万元 药明康德今天刷新年内新股最赚钱记录

  随着药明康德今天封住上市后第11个涨停板(含首日),中一签的盈利已高达5.9万元,刷新此前由沃格光电创下的年内最赚钱新股记录。

  市场此前对药明康德上市后的表现已有一定预期。作为首只可打新的独角兽,药明康德本身就广受关注。另外,其发行市盈率仅约23倍,远低于同期行业市盈率,给二级市场留下了充足的空间。

  在药明康德之前,年内最赚钱的新股要属沃格光电。该新股上市后连续8个一字板,以开板日均价计算,每签获利约为5.8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年内上市的新股中(不含未挂牌的),每签的平均获利为21379元,排名居前的新股多数集中在最近一两个月。其中获利金额超过5万元的新股均是4月以来才上市。

火爆的新股:多只新股放量和高换手后仍能封板火爆的新股:多只新股放量和高换手后仍能封板

  新股赚钱效应的提升,还有一个表现是多只新股在成交量大幅放出,出现较高换手后仍能强势封住涨停板,比如很多新股在换手率达到5%,乃至10%以后,当日仍能封住一字涨停。这在以往也相当少见,之前在换手率达到1%以后往往就会开板。

  如亚普股份上周五换手率已超5%,当日该股仍能强势封住涨停,到了本周一,换手率已高达13.48%,成交金额接近3亿元,但其股价却继续封住涨停。

  文灿股份鼎胜新材锋龙股份等多只新股也是类似的情形。需要说明的是,虽然这些新股在放量一两天后最终打开涨停,但上述现象确实能体现出其强势。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是,很多新股在开板之后,继续强势上涨,不断创出新高。这在3月底以来上市的新股中最为明显。“开板就卖”已经不是中签新股后的最佳策略。

  以湖南盐业为例,作为一只传统行业个股,业绩表现并不惊艳,但开板小幅回调后,便开启上攻模式。

还有宏川智慧:还有宏川智慧:
天邑股份:天邑股份:
沃格光电:沃格光电:
以及鼎胜新材、仙鹤股份等诸多案例。以及鼎胜新材、仙鹤股份等诸多案例。

  事实上,自今年2月份开始,新股行情就已开始回暖,表征新股和次新股表现的Wind次新股指数自今年2月份的低位反弹幅度已超过30%。

新股表现强势背后:发行频率维持低速新股表现强势背后:发行频率维持低速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IPO数量呈现不断下滑的态势:1月15家、2月12家、3月10家、4月9家,5月目前有5家。对应的募资金额为:137.14亿元、143.72亿元、117.51亿元、57.69亿元和51.83亿元。

  随着工业富联宁德时代绿色动力环保过会,5月IPO募资金额有望较此前4个月出现大幅攀升的情况。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的情况,工业富联拟融资金额为272.53亿元,绿色动力环保和宁德时代合计募资则不超过60亿元。

  但新股发行仍处于低速阶段。上周IPO上市公司由3减少至2家,获得IPO批文公司由1家增加至2家;通过发审委审核的公司维持2家不变。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的数量,也较过去三年有明显下滑。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IPO上市公司数量仅略超50家,在一季度已经结束的情况下,今年上市公司数量仅为去年的11.87%。

  同样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还有IPO审核通过率。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IPO通过率为49.5%,较去年同期的84.86%出现大幅度下滑。

  火热背后也要注意风险:警惕业绩变脸次新股

  对于后续次新股的走势,已经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且业绩大幅下滑的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警惕。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最新,59只次新股预告上半年业绩详细数据。其中,有23股预告中报净利润下限同比出现下滑,华阳集团英派斯川恒股份伊戈尔集泰股份同比跌幅超50%。

  华阳集团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汽车电子板块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及研发投入加大成为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英派斯认为原材料价格大幅增加和汇率变动,导致公司毛利率水平大幅下滑;

  川恒股份提到原材料价格上涨、股权激励、汇率变化及磷石膏产业政策变化导致公司营业成本增加;

  伊戈尔解释上半年业绩下滑的理由包括汇率、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升等;

  集泰股份公告显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是导致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数据来源:同花顺、上市公司公告)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