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匹凸投资者索赔案本周开庭审理 投资者可持续维权

ST匹凸投资者索赔案本周开庭审理 投资者可持续维权
2018年05月22日 14:43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目前平台有专业律师代理ST匹凸股民索赔,更多详细信息,请进入平台公司主页-ST匹凸

  新浪财经讯 来自上海法院网站的信息显示,部分中小投资者与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将于本周在法院开庭审理,具体开庭时间为2018年5月24日下午两点,开庭地点为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而涉案的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即此前因多种虚假陈述违法行为被证监会作出多个行政处罚的匹凸匹,此前匹凸匹经过股东大会决议,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但目前股票简称因不符合变更条件,仍简称ST匹凸,股票代码仍为600696。公开信息显示,此次开庭仅涉及三位投资者,被告也仅仅起诉了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未将引发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鲜言作为共同被告。

  “开庭涉及的仅是极少一部分案件,大量的案件都在等待法院的后续安排。”代理部分匹凸匹投资者提起索赔的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称,目前仅其所在的律师团队即已向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索赔两千余万元,涉及数十位投资者的案件,材料很早就已经进入法院程序,目前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有一定的调解意向,但始终没有给出具体的调解方案,许峰律师认为目前无法排除匹凸匹方面通过调解来拖延时间的可能性,故希望法院能尽快推进相关案件的立案以及开庭程序。

  梳理匹凸匹公告可发现,目前匹凸匹公司及其前实际控制人鲜言至少存在五个正式《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四个行政处罚系因上市公司匹凸匹或鲜言信息披露违规引发,各种违规行为均被证监会严厉处罚,一个处罚系因鲜言操纵市场违规引发,更是创出了三十四亿多的最高处罚历史纪录。

  在2017年年报中,匹凸匹介绍,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公司于2016年3月1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沪【2016】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及时任董事长、董事、监事、财务总监等责任人,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匹凸匹公司因在前实际控制人控制期间存在虚假陈述,被中小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纠纷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截止2016年报报出前共51起,预计赔偿总金额(含诉讼费)7,119,884.41元。

  “上述买卖时间情况的投资者索赔此前确实已经出现了多个批次的投资者索赔胜诉案例,我们代理的同类案件胜诉后已经通过法院强制执行程序拿到赔偿款。”作为提起索赔的部分匹凸匹投资者代理人,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称,上述处罚对应的索赔还在继续推进,但其实引发索赔更多的除了上述时间段的处罚,还有数千万索赔是因为后续其他几个证监会行政处罚而引发,索赔规模非常大。

  此前2017年5月19日晚间,匹凸匹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5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5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53号,梳理多个法律文书可见,多次处罚均同时提及上市公司匹凸匹以及前实际控制人鲜言,均因各种原因的虚假陈述被证监会作出顶格处罚。许峰律师认为,该种严厉的处罚非常罕见,不过在民事赔偿领域也为投资者提供了颇为广泛的索赔机会。其认为,综合当前证监会给与匹凸匹公司做出的各个行政处罚,如果匹凸匹投资者的买卖时间符合如下条件,后续仍可提起索赔:

  1、在2013年3月2日至2015年4月15日期间买入匹凸匹(600696,曾简称多伦股份)股票,并且在2015年4月15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发起索赔。该段时间的投资者索赔已有两审胜诉判决。

  2、在2014年12月17日至2015年3月18日买入匹凸匹股票,并且在2015年3月18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3、在2015年4月17日至2015年5月11日买入匹凸匹股票,并且在2015年5月11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4、在2015年5月11日至2016年10月18日买入匹凸匹股票,并且在2016年10月18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5、2014年1月17日至2015年6月12日买入卖出过匹凸匹(多伦股份)股票的投资者。

  6、在2017年5月9日之前买入匹凸匹股票,并且在2017年5月9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上述律师介绍,因为匹凸匹以及相关主体存在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且违规性质较为严重,后续提起索赔的匹凸匹投资者获赔概率较大。

  匹凸匹更名是否会对投资者索赔产生影响?匹凸匹公司目前已更名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甚至公司股票名称后续也会更改,但许峰律师解释称,上市公司名称发生改变非常常见,更名本身并非法律主体的变化,不影响法律责任的承担,实际对投资者索赔不会发生任何影响,提醒投资者无需顾虑。

  更多可维权公司,敬请进入新浪股民维权主页:http://wq.finance.sina.com.cn/

  参与维权、律师入驻详戳二维码↓ 新浪财经将持续为投资者发声!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