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回应美国将取消销售禁令属实 但罚款或难以避免

中兴回应美国将取消销售禁令属实 但罚款或难以避免
2018年05月22日 14:24 界面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和美国方面已经就解决中兴的争议问题达成大致框架方案,协议将解除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

  林北辰 

  5月22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和美国方面已经就解决中兴的争议问题达成大致框架方案,协议将解除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

  该消息人士表示,方案细节还在敲定中。若完成商讨,特朗普政府将解除限制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销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同时,中兴公司将要被迫对管理层和董事会进行调整并缴纳一定数额的罚金。

  该人士表示,商谈仍在继续,达成协议仍有距离。他表示,任何禁令的放宽行为都要接受美国国安部门的审查。

  对此,中兴回复:消息属实。

  然而,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5月21日接受CNBC采访时坚称:中兴不能避过惩罚。

  库德洛对CNBC表示,“他们(中兴)在受到警告后,好几次违反了法律。”他还称,中兴的“补救措施”可能包括“巨额罚款、非常严格的合规措施、新的董事会以及新的管理团队”。库德洛称:“相信我,中兴不能避过惩罚,他们不会逍遥法外的。”

  美国商务部4月份发布禁令禁止美国公司在7年内向中兴销售产品。5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上表示,中兴的禁令已经导致太多的失业人群,他将与习主席一起,让中兴重返商界,并指示商务部尽快着手对中兴的解禁。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对 CNBC表示,已经着手中兴解禁一事。他强调,“我们的目的不是让(中兴)公司破产。”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