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现45笔大宗甩货万科 20笔在西南证券深圳营业部

22天现45笔大宗甩货万科 20笔在西南证券深圳营业部
2018年05月18日 21:04 券商中国

  22天惊现45笔大宗甩货万科,成交过百亿!姚老板加速落袋为安,20笔都在深圳这家营业部

  图片来源:东方IC

  这一个多月,万科似乎跟大宗交易“杠”上了。

  今日盘后数据显示,万科A出现26笔大宗交易,成交额共计18.46亿元!而在此之前一个月,万科A已经出现了19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81.65亿元。也就是说,在短短的22个交易日里,万科A发生了45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超过1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5笔大宗交易中,20笔大宗交易的卖方均为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而这一营业部一直都被市场默认为钜盛华部分资管产品的大本营。虽然,经官方确认(港交所披露)的钜盛华交易信息只有2笔,但如此统一且具有持续卖出能力的营业部,大概率是钜盛华即宝能在持续清仓九大资管计划。

  4月3日晚间,钜盛华终于确认将对9个资管计划进行清盘,据券商中国记者估算,钜盛华旗下的9个资管计划合计持有万科A11.42亿股,涉及股权比例10.34%,参照今日收盘价,这部分股权市值达到310.04亿元,如果清仓完毕钜盛华浮盈超百亿。 

  一天26笔大宗交易

  今日盘后数据显示,万科A出现26笔大宗交易,成交额共计18.4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两笔大宗交易的买卖方和之前一致,仍为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和华泰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共成交3.7亿元;另外24笔买卖方均为机构。

  具体来看,24笔买卖双方都是机构专用的大宗交易,成交价均为25.45元,折价6.26%;另外两笔大宗交易的成交均价为26.47元,折价2.5%;以此来看,两者之间的交易双方大概率不同,仅是凑巧于今日成交。

  自4月3日万科A公告钜盛华将对9个资管计划进行清盘之后,钜盛华对万科A的减持一直都在进行中,自钜盛华首次(4月17日)减持万科A股份,万科A股价已从30元附近跌落至27元左右,跌幅接近10%。

  从万科A一季报数据来看,持有万科A的基金产品多达278只。迫于减持压力,不排除部分基金对万科A进行调仓或减仓的可能。

  钜盛华清仓万科A速度加快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5笔大宗交易中,20笔大宗交易的卖方均为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而这一营业部一直都被市场默认为钜盛华部分资管产品的大本营。

  此前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钜盛华分别在4月17日和4月27日减持万科A 3590万股和8972万股。虽然,经官方确认的钜盛华交易信息只有2笔,但如此统一且具有持续卖出能力的营业部,大概率是钜盛华即宝能在持续清仓九大资管计划。

  4月24日,卖方营业部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卖出万科A 6346.59万股,与钜盛华9大资管计划之一的广钜2号持有的股份数量完全吻合,料大概率系钜盛华出售;

  5月8日至17日,万科A出现16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9764.91万股,而这一数据正巧与钜盛华9大资管计划之一的安盛1号持有的股份数量吻合,料大概率系钜盛华出售;

  整体来看,钜盛华9大资管计划合计持股11.42亿股,上述21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3.01亿股,若这部分股份完全由钜盛华出售,则9大资管计划已然出售近三成(26.36%)。

  此外,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钜盛华确是通过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减持万科A,目前仍有一个资管计划在减持中。

  值得注意的是,自4月17日钜盛华首次减持万科A之后,自5月8开始,钜盛华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对万科A进行减持,可见钜盛华清仓万科A的脚步正在加快。

  新规发力,9杠杆资管计划不得续期

  4月3日晚间,钜盛华终于确认将对9个资管计划进行清盘,计划将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完成对万科股份的处置,此时距离被刘姝威公开喊话要求资管计划“立即清盘”已过去了2个月时间。

  就目前来看,这也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发布至今,市场影响最大的一个案例。钜盛华的9个资管计划均为1:2的分级结构,因此依据新规,在到期后只能清盘、不能续期。

  尽管宝能一度公开表示自己不差钱,但自从对万科发起股权收购战开始,钜盛华就一直在频繁对万科股权进行质押,反映出其杠杆收购背后的现金流压力,不过,如上述百亿元减持实施完成,钜盛华的资金饥渴症也将得到很大缓解。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仅就公开信息,钜盛华从2015年10月以来,至少33次对万科股票进行质押,反复进行质押、解押、再质押操作,就质押起始时间来看,2015年质押15次、 2017年质押11次,2018年也质押了6次。

责任编辑:张恒

万科A 万科 大宗交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