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事件缓解 多基金仍保持谨慎态度

中兴通讯事件缓解 多基金仍保持谨慎态度
2018年05月14日 21:50 中国证券网

  惊魂一个月,中兴通讯31万股东可以舒口气了?机构是这么看的……

  中兴通讯事件出现重大转机。

  今日早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布的消息被刷屏,其称,“我们正在为中兴通讯提供一种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因中兴通讯事件)中国有太多的工作岗位流失,我已告知商务部要尽快完成这项工作。”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说,中方十分赞赏美方对中兴公司问题所作积极表态,正在与美方就落实具体细节保持密切沟通。

  那么,这对于公司、行业以及整个大局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基金君采访了业内多位基金人士为您解读。

  基金重仓股惊魂1个月

  数据显示,截至到2018年一季度末,中兴通讯股东户数为31.26万户。

  公司在2018年一季度末被191只基金重仓,而若算上其他的持股基金,持有中兴通讯的总基金数量还将大幅上升。显然,公司是机构青睐的白马股,而基金对中兴通讯未来股价走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部分公募基金将中兴通讯的估值从起初的2个跌停下调到4个跌停板。

  中兴通讯前十大重仓基金

  如今,从时间点来,美方有关中兴通讯事件的积极表态,距离美国商务部宣布制裁中兴通讯恰好过去1个月左右,悬在这些基金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落下的概率似乎被大大降低了。

  基金:释放积极信号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A股开盘后,手机产业链、5G、电子器件等板块出现普涨。截至收盘,欧菲科技信维通信立讯精密风华高科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

  记者采访多位基金人士了解到,他们对此消息依然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尽管特朗普这番话对中兴通讯无疑是一个利好,但后续情况还得看双方谈判的进展。

  当然,也有机构人士开始转向乐观。

  一位南方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中兴通讯最坏的时候已过去,事情正在向积极的方面发展。

  更重要的是,在中美贸易摩擦谈判的关键期,此举释放出一个积极的信号,有助于缓解市场情绪。相关板块今日大涨即是最好的证明。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从此前的美国派代表到中国谈判,到近期的中方会去美国进一步磋商,再到如今的中兴通讯利好事件,凡此种种,都说明双方高层意在确定建立磋商机制,通过磋商解决一些贸易分歧,防止出现贸易战升级。

  延伸阅读

  中兴通讯事件原委

  基金君梳理了中兴通讯事件的原委

  4月16日晚间,美国商务部突然宣布对中兴通讯施加出口权限禁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出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为期7年。

  4月17日上午,中国商务部作出回应,表示“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当天,该消息随即牵动资本市场脆弱的神经,相关概念的公司股价大幅下挫。

  此后,中兴通讯于4月17日、4月20日、4月22日、4月25日、5月1日及5月6日分别发布了有关公司A股停牌、BIS签发的命令、公司采取的行动及公司A股继续停牌等公告,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释疑这一事件的原委。

  不过,最值得关注的细节是中兴通讯的一份最新公告。

  从公司表述的“推动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内容来看,这似乎为中兴通讯的转机埋下了伏笔!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