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未赎回信托资金 中捷资源正转让受益权

同样未赎回信托资金 中捷资源正转让受益权
2018年05月11日 00:4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 剑 苏杰德 每经编辑 任芷霓

  与斯太尔一样,中捷资源(002021,SZ)也购买了“方正东亚·天晟组合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且试图提前赎回。

  2016年9月26日,中捷资源认购了方正东亚·天晟组合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持有2亿元信托本金对应的信托受益权,该信托计划期限为60个月。

  2017年12月,中捷资源公告称,为加速资金回流,公司于2017年12月19日与浙江优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泽创投)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信托受益权转让协议》,将公司一笔2亿元的信托本金对应的信托受益权转让给优泽创投。

  中捷资源与优泽创投约定,上述受益权转让总价款为2亿元加上年化收益率8%的收益(计算至2018年6月30日)2849.44万元,共计2.28亿元。中捷资源预计,如果优泽创投在约定期限内支付相关款项,则本次受益权转让将会增加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2849.44万元。

  根据双方约定,优泽创投要在6月30日前将款项支付到中捷资源指定账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月10日致电中捷资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称,优泽创投还没有支付款项。

  记者注意到,中捷资源于2018年1月还收到深交所关于此事的问询。其在回复中称,公司董事会认为,结合受让方优泽创投及保证方上海巨盈、文华服饰的财务状况,受让方及保证方有能力支付转让价款。

  据中捷资源公告,优泽创投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8000万元,截至2016年末,优泽创投净资产为3.24亿元。上海巨盈、文华服饰截至2016年末的净资产分别为4065.46万元、2.08亿元。

  中捷资源上述人士表示,公司现在只能等待对方(付款),毕竟时间还没到,公司也没法去催。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中捷资源 信托资金 受益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