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市酒企纳税榜:共缴533亿 汾酒税费/营收超40%

2017上市酒企纳税榜:共缴533亿 汾酒税费/营收超40%
2018年05月03日 08:46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2017上市酒企纳税榜:共缴533亿 汾酒税费/营收超40%

2017上市酒企赚钱榜:茅台一骑绝尘 洋河增速明显落后

2017上市酒企存货榜:汾酒存货增长率高企 库存增35%

2017上市酒企现金榜:洋河手握17亿资金 却要分红38亿

2017上市酒企成本榜:茅台成本骤增 五粮液广告费30亿

2017上市酒企薪酬榜:舍得酒业高管薪酬最高 老白干最低

  谁是中国白酒上市公司的“赚钱王”?谁是“现金王”?谁家高管薪酬最高?新浪财经推出“2017年上市酒企风云榜”,用数据展示酒企风云变幻,帮助投资者更加直观的知晓上市酒企的经营状况。

  谁是上市酒企“纳税王”?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22家白酒上市公司缴纳税费合计533.7亿元,实现同比增长20.5%,超过2017年全国税收10.7%的增速。

  值得一提的是22家上市酒企中,仅贵州茅台1家白酒企业所缴税费低于当年净利润。

  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口子窖和会稽山等5家白酒企业所缴税费基本和当年净利润持平;而剩余包括古井贡酒、山西汾酒、今世缘、迎驾贡酒、老白干酒、水井坊、伊力特、舍得酒业、青青稞酒、金徽酒、金种子酒、酒鬼酒、金枫酒业、st椰岛和皇台酒业等16家白酒企业所缴税费高于当年净利润,相比2016年有17家白酒公司净利润低于税费,总体而言白酒企业税负依然较重,税收贡献度高于一般行业。

  同时从纳税的绝对数值来看,仅贵州茅台一家就纳税近230.65亿元,占行业总体纳税额的43%,洋河股份和五粮液分别纳税65亿和91亿,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和泸州老窖纳税额基本都在25亿左右,剩下16家白酒企业纳税额多集中在1亿到十亿这个区间。

  从税费/营收比例来看,山西汾酒比值超40%居酒企之首。白酒行业第一梯队、第二梯队中泸州老窖税费/营收比较低,仅有24.48%。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茅台 酒企 净利 山西汾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