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鸟设局宁波中百 收购背后关联老鼠仓账户早建仓

太平鸟设局宁波中百 收购背后关联老鼠仓账户早建仓
2018年04月25日 22:53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揭幕者

  老揭辣评:今晚揭个募,晚评放在第二条的《操盘必读》中,无语音。

  今天,来一个猛料!

  早上看到一个新闻,我震惊了。界面新闻记者从多方消息源的证实,“在2017年下半年以来,张江平和戴志勇相关的账户就大举建仓宁波中百,这其中包括张江平本人和一致行动人账户,也包括张戴两人疑似的关联账户和一些外围账户,这些老鼠仓账户涉嫌内幕交易。”

  老揭同时也收到业内线报,“张江平和戴志勇他们就是来炒股票的,不排除携国资打着要约收购宁波中百的幌子,掩护套牢盘出货的可能。”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本周一,4月23日,宁波中百早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宁波鹏渤投资有限公司拟向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的函,该函中明确要约形式为部分要约,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公司股票当日起连续停牌。

  4月24日晚间,宁波中百公布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

  报告书摘要显示,宁波鹏渤拟向除汇力贸易、鹏源资管、张江平以外的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拟收购6202.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65%,要约收购价为12.77元/股,较公司停牌前价格10.57元/股溢价约20.81%。如要约收购顺利完成,则宁波鹏渤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32%的宁波中百股份。

  如要约数量未达到最低数量,则不生效。

  要约收购资金的相关情况显示,本次收购资金来自太平鸟集团和沅润投资,6亿元无息贷款,为期三年。

  4月25日,昔日“徐翔概念股”宁波中百复牌,当天一字板涨停。

  老揭查询天眼查得知,宁波鹏渤投资有限公司注册于2018年3月23日,注册资本2亿,法人张江平。

  宁波鹏渤投资有限公司由太平鸟集团和宁波沅润五号投资合伙企业两个股东成立,总经理为戴志勇,监事为徐亮。

  张江平是太平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而戴志勇不仅仅是宁波鹏渤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根据太平鸟集团工商信息的历史变更,戴志勇于2017年11月新增为太平鸟集团董事。

  “戴志勇是此次要约收购计划的操盘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宁波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老揭。“如果要约成功,他们可将自己的暗仓筹码卖给要约方鹏渤投资,如果要约不成功,宁波中百也大概率会来一波上涨,他们被套的老鼠仓也可成功出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公开信息显示,宁波沅润五号于今年3月19日成立,为国企背景:大股东为宁波市财政局实际控制的宁波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宁波金控),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宁波开投)间接持股。

  宁波开投为国资背景,实控人为宁波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公开资料显示,宁波开投是宁波金控的股东。

  “宁波金控恐怕可能被他们忽悠到山顶站岗。”上述宁波私募基金经理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老揭发现,戴志勇之前还有一个身份,他曾作为宁波开投的总经理,出现在2017年5月25日的一篇集团新闻稿上。

  坊间还传闻,张江平和戴志勇要收购宁波中百已蓄谋已久,有一种说法,张江平已买入近千万股的宁波中百。

  老揭查看宁波中百最新十大流通股东发现,太平鸟集团的两家子公司,宁波太平鸟汇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宁波鹏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于去年四季度介入。分别介入448.49万股和423.01万股,合计占流通股比例3.89%。

  从走势上看,宁波中百去年四季度下跌24.49%。今年一季度反弹13.73%。宁波中百最新一季报显示,去年四季度介入的宁波太平鸟汇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宁波鹏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持股不变。

  目前,徐翔系泽添投资(实际控制人为徐翔的父母)以15.78%持股,位居宁波中百第一大股东,与徐翔系关系密切的自然人竺仁宝,位居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42%。目前两者的所持股份,全部处于冻结中。

  按照规则,司法冻结的股份不能被要约收购。“泽熙投资当初是花了真金白银买的股权,都是现金收购,不用杠杠,而且没有任何质押。相当于宁波中百的原始股东。而此次收购方用的资金是借来的,这肯定不合理。”有市场人士对老揭如此解释。

  最后让我们设想下,如果一旦要约收购成功,会发生什么?

  如果一旦要约收购成功,那么宁波鹏渤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31.54%的宁波中百股份。

  而徐翔系的一致行动人西藏泽添投资、竺仁宝、郑素娥目前合计持有25.67%的宁波中百股份。

  目前宁波中百的管理层,均有泽熙背景。董事长、总经理应飞军,曾任中国证监会宁波监管局稽查处处长、期货处处长,曾是上海泽熙投资北京分公司的副总经理。

  董事会秘书严鹏 ,  曾任长江证券研究员,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研究员。

  此外,董事赵忆波、张冰,监事会主席徐正敏,监事姚佳蓉,均在泽熙资产任职。

  “如此一来,会引起公司内耗,对宁波中百的发展是极不利的”。前述知情人士如此感叹。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宁波中百 太平鸟 宁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