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股中报预告出炉 8股净利同比增幅超100%(名单)

40股中报预告出炉 8股净利同比增幅超100%(名单)
2018年04月18日 21:37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进入二季度,已有多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占比超八成。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沪深两市共计有40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的类型来看,业绩预喜(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的有33家,占比达82.5%。

  8股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

  Wind统计数据显示,威华股份合众思壮凯美特气天奇股份日海通讯光华科技利达光电北京科锐等8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上限同比增幅超100%,其中,威华股份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568.49%排名第一。

  梳理上市公司公告显示,整体来看,8股业绩的增长都与主营业务表现良好有关。

  (资料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6股预计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

  Wind统计显示,预告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的上市公司中,深南股份德力股份预计上半年首次出现亏损,华控赛格继续亏损,正邦科技预减,齐峰新材英联股份预计业绩略减,神开股份上半年业绩表现不确定。

  由于公司继续加大保理业务、融资租赁业务的投入,2018年半年度效益预计尚未体现,深南股份预计公司今年前6个月净利润亏损1000万元以内,而去年同期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54.52万元。

  德力股份预计上半年亏损2800万元至2200万元,原因是行业景气度还处于相对低位,环保压力对公司包装物、煤炭等价格上涨影响尚未消除。

  因公司加大对外投资规模,相应的成本、费用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华控赛格预计上半年亏损2800万元至2200万元。公司去年同期亏损1596.7万元。

  正邦科技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1.4亿元,同比下滑70.89%至49.06%。主要原因有二:1、公司饲料、兽药、农药板块经营持续稳定,盈利水平将有所提高;2、2018 年以来生猪价格有所下降,预计4-6月生猪价格将维持低位,造成公司半年度业绩有所下滑。

  由于产品售价增长低于原材料成本上涨,齐峰新材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33.3万元至8299.94万元,同比下滑40%至10%。

  英联股份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0.21万元至2055.77万元,同比下滑45%至15%。主要原因有两个:1、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上升,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2、公司预计半年度累计确认限制性股票激励费用510多万元导致营业利润减少。

  神开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00万元至盈利300万元区间,去年同期为亏损1054.15万元。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承接的订单上升,预计公司销售同比回升,导致本期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郭春阳

增幅 中报业绩 净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