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重组草案出炉:成都会展估值236亿元

云南城投重组草案出炉:成都会展估值236亿元
2018年04月18日 07:19 中国经济网

  / 评估披露 /

  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整体资产(包括全部资产及负债),总资产账面值216.15亿元,总负债账面值62.35亿元,净资产(所有者权益)账面值153.8亿元。最终评估值为235.72亿元,评估增值率约为53.27%。

  / 未来战略 /

  云南城投表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将协同大健康、大休闲资源优势向康养、文旅、会展产业转型,同时结合公司现有产品线,形成传统地产开发板块、康养文旅产业板块、未来城板块三大产品模式。

  继2017年11月18日发布重组预案之后,4月17日,云南城投(600239)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本次交易拟注入资产为成都会展100%股权,标的资产估值确定为235.72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扩大在成都及其周边地区的布局,符合上市公司以云南为中心向西南和全国扩展的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在区域转型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

  成都会展最终估值236亿元

  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到底值多少钱?一度颇令人猜测。曾经有多个中介在朋友圈发布所谓“重磅消息”称:成都环球中心整体寻求挂牌出售,出售价650亿元。

  然而,4月17日公告中权威的资产评估报告则显示,这些外界传言均不靠谱。根据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11月30日,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整体资产(包括全部资产及负债),总资产账面值216.15亿元,总负债账面值62.35亿元,净资产(所有者权益)账面值153.8亿元。最终评估值为235.72亿元,评估增值率约为53.27%。

  同时,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旗下除了“全球最大单体建筑”环球中心,还有世纪城、黑龙滩长岛等重要资产。公告显示,截至目前,成都会展拟建项目5个,在建项目5个,已完工项目14个,其中7个项目为自持或部分自持运营,其余项目基本完成销售。

  联手银泰设立商管公司

  4月17日,云南城投还公告称,拟以下属3家公司各自所持的购物中心作为底层资产,采用资产证券化的方式向上交所申请发行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CMBS),发行规模不超过36亿元。

  同时,公司拟出资4300万元,与北京银泰置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云泰热忱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共同在天津滨海东疆保税区设立云泰商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云南城投持股43%。

  目前,云南城投完成第二批次8个银泰项目的股权投资并全部完成过户,实现了公司全国化布局及夯实综合体地产的战略落地。在成都,包括顶级大型商业体“成都银泰中心”,也已经归于云南城投旗下。据此前公告,以银泰中心、泰悦豪庭为主的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经审计资产总额为58.37亿元,经评估的资产总额为62.74亿元。

  云南城投表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将协同大健康、大休闲资源优势向康养、文旅、会展产业转型,同时结合公司现有产品线,形成传统地产开发板块、康养文旅产业板块、未来城板块三大产品模式。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责任编辑:陈靖

云南城投 会展 成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