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金融投资者索赔案已经开庭 逾期项目陆续解决中

新力金融投资者索赔案已经开庭 逾期项目陆续解决中
2018年03月22日 07:31 金证券

  金证券记者 夏高琴

  2016年以来,新力金融(600318)控股子公司德众金融屡因较高的逾期率被各家媒体报道,近日《金证券》记者就控股子公司逾期情况采访了新力金融,公司回复称:各渠道的清收工作都取得了一定进展,逾期项目正在陆续解决中。

  逾期项目陆续解决中

  原名“巢东水泥”的新力金融,与2015年剥离水泥业务、转型类金融业务,旗下拥有德润租赁、德善小贷、德信担保、德合典当和德众金融等多个金融平台,然而从2016年起,公司控股企业德众金融逾期率就居高不下。

  去年7月,德众金融曾发布《关于平台逾期项目处置方案的公告》,而新力金融2017三季度报告“3.9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中曾提到,控股子公司德众金融平台严格按照监管办法规定开展平台发行的超限额融资项目的退出工作,在压缩退出超限额项目的过程中,由于部分企业不能及时归还投资人借款,同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国有担保公司又不能及时履行代偿义务,因此出现了一部分借款人的融资项目出现逾期的现象。

  德众金融发布逾期项目处置方案已有半年多,公司对于逾期资产追偿进展如何?新力金融方面回复《金证券》记者称:“德众金融平台的处置方案公告发布之后,已经实际解决了部分投资人的逾期项目资金收回。目前,平台正在持续通过多种合规途径加大逾期清收,包括但不限于一户一策督促借款企业还款、向地方政府汇报督促合作担保公司履约代偿、启动法律诉讼清收等。截至目前,各渠道的清收工作都取得了一定进展,逾期项目正在陆续解决当中。”

  截止到2018年2月2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显示,德众金融逾期金额还有10282万元,项目逾期率达13.68%,金额逾期率达16.69%。

  投资者索赔案已开庭

  除了控股平台逾期项目有序清收外,公司因历史遗留问题受累的还有投资者索赔一事,此案也已经开庭。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2017年9月,新力金融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被查明信息披露违规,被安徽证监局处以60万元顶格罚款。由于证监会的处罚,在2016年8月28日至2017年3月28日之间买入新力金融且在2017年3月28日至少持有一股的投资者具备索赔权利。不少投资者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送邮件至jzqsp2016@126.com的邮箱参与了由《金证券》“易索赔”频道组织的索赔行动,并在获得赔偿前未支付任何费用。

  需要指出的是,新力金融此次被罚也是因为历史遗留问题。2015年,新力金融与第一大股东安徽新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46名交易对象签署了《资产购买协议》,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以16.83亿元的价格购买五家类金融公司股权。此次被罚就与收购的子公司有关,新力金融被查明存在2015年年报虚增收入和利润、未按规定履行关联交易信息披露义务、未按规定履行重大诉讼信息披露义务、2015年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披露不准确等四项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案1月26日上午已经在合肥中院开庭,在开庭过程中,新力金融方面的代表律师明确拒绝了中小投服中心介入进行调解。另外,对于虚假陈述揭露日的认定与代理投资者的律师存在明显分歧。目前关于此案法院还未判决。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