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千亿定增”的本质是抢钱?股价或已见底

农行“千亿定增”的本质是抢钱?股价或已见底
2018年03月13日 08:39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阿尔法工场公众号

  昨日(3月12日)下午,农业银行2017年业绩快报与千亿定增消息同时落地。

  据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370亿元,同比增长6.13%;实现净利润1929亿元,同比增长4.9%;不良贷款率1.81%,减少0.5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08.37%,增加34.9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另一份公告则称:农业银行拟以非公开方式发行不超过274.73亿股A股,定增价不低于每股净资产,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业绩继续增长,不良继续下降,拨备继续提高,股息率摊薄后也高达4%以上;坏消息是人心险恶,被打脸了,在目前的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之下农行完全没有必要再融资,这是恶意融资、是抢钱。

  当然反过来想,这个价位汇金、烟草、保险等国家队豪掷千亿入席,也反证了手中之货的价值。

  从博弈角度,这个消息一见光,无论股价如何反应就是底了,因为4.15元定增底价超级资金愿千亿接盘,基本封住了下跌空间;从价值角度,任何低于公司内在价值的增发(注意不是现股价也不是净资产),都是对老股东的剥削。

  很多人对增发的理解太肤浅,不要盯着4.15元底价觉得好像是占便宜,定价之锚是公司内在价值而不是股价。我有一锅肉值100元,都是我的,现在市价标50元,有人按60块钱要来分一杯羹,不是揩油?

  故而,笔者以为,无论今天开盘后市场怎么反应,手里的货最好要珍惜。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定增 农行 农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