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钢铁2017净利增30倍 拟“高送转”被闪电问询

八一钢铁2017净利增30倍 拟“高送转”被闪电问询
2018年03月13日 01: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八一钢铁被问询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洁 实习记者 吴科任

  3月12日晚,八一钢铁公告称,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7.56亿元,同比增长69.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8亿元,同比增长3047.86%。公司拟以2017年末股本总额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八一钢铁同时收到上交所发出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全面评估导致业绩下滑的各项影响因素是否已消除,公司盈利能力是否得到根本改观,高速盈利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同时,结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审慎评估并说明本次拟实施高送转方案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可行性,送转比例是否与公司业绩水平相匹配。

  同时,要求公司核实并明确,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以合规方式增持或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核实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情况,并明确其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增减持公司股份计划。

八一钢铁 *ST八钢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