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股份前董事长周建灿或伪造公章进行民间借贷

金盾股份前董事长周建灿或伪造公章进行民间借贷
2018年02月05日 20:02 界面

  金盾股份前董事长周建灿或伪造公章进行民间借贷

  周建灿生前可能伪造相关公章和上市公司的授权合同,在各地融资拆借弥补现金流。

  黄柯杰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2月6日,金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情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

  根据上市公司公告,目前公司有4个银行账号被河南长葛、杭州和重庆的法院冻结,共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为48980万元,导致公司面临被处以其他特别处理的风险。

  1月30日傍晚,金盾股份实际控制人周建灿在上虞国际大酒店坠楼身亡,其所控制的金盾集团因庞大产业和债务陷入到舆论漩涡中,其所控制的上市公司金盾股份(300411.SZ)也因此受到波及。

  根据公告,周建灿所控制的金盾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在类金融机构贷款以及民间借贷中,借款主体和担保人出现上市公司,融资合同和借款合同中加盖过上市公司的公章、财务章、法人章。依据上述情况,金盾股份认为,周建灿所控制的金盾集团及直接责任人员涉嫌伪造公章等罪名,已向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报案。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分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已于2018年2月5日立案侦查。

  界面新闻记者电话采访金盾股份董秘管美丽,管美丽对界面新闻记者称,金盾股份的公章保管有严格的程序,在她保管公章期间,周建灿从未私下使用过公司公章。

  在周建灿坠亡后,界面新闻采访期间就碰到部分债权人在金盾股份索要债务,并声称自己有上市公司的担保,但第二天的新闻见面会上,金盾股份管理层曾公开表示,公司不存在认为对外担保融资的行为。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根据目前情况看,周建灿生前可能伪造相关公章和上市公司的授权合同,在各地融资拆借弥补现金流。

  “若公章属于周建灿伪造,上市公司不会有责任,但是短期内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些影响。”上述知情人士说。

责任编辑:高艳云

金盾股份 民间借贷 现金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