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化、盐湖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湖北宜化、盐湖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018年02月02日 08: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湖北宜化盐湖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中国证券报

  相比于2017年前三季度的整体亏损情况,湖北宜化、盐湖股份2017年第四季度出现大幅亏损,2月1日晚两家公司分别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湖北宜化、盐湖股份两家公司对比2017年前三季度的情况,分项目详细说明2017年四季度亏损大幅增加的原因及预计金额、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依据、相关财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等。

  湖北宜化2017年10月29日披露2017年三季报显示,2017年1月至9月公司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3亿元。2018年1月31日,公司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称,2017年公司将大幅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4亿元至-48亿元。公司表示大幅亏损的原因主要为,报告期内,公司重要子公司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因安全生产事故被责令停产整顿,安全生产许可证被吊销,该公司聚氯乙烯、电石、尿素、三聚氰胺、火力发电及有关副产品装置停产,造成重大经营性亏损和资产减值损失共计22亿元至26亿元。此外,公司及多家子公司因技术改造、环保、原材料供应等原因停产、限产,造成经营性亏损和资产减值损失。

  盐湖股份2017年10月30日披露2017年三季报显示,2017年1月至9月公司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7亿元。2018年1月31日,公司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称,2017年全年公司将大幅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5.40亿元至-45.25亿元。公司表示大幅亏损主要受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影响。鉴于公司综合利用项目化工一二期、海纳PVC一体化、海虹ADC一体化项目、金属镁一体化项目等部分装置因建设周期长,投资较大,产品成本价格高于市场售价,造成持续亏损。公司初步对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2017年度计提的减值损失约29亿元-32亿元。(杨洁)

盐湖股份 湖北宜化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