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新目标助力新零售板块井喷 券商:关注三大主线

王健林新目标助力新零售板块井喷 券商:关注三大主线
2018年01月30日 21:46 中国证券网

  继周一震荡下行后,A股今日延续调整势头,机构人士普遍认为,今年以来大盘涨速较快,短期内震荡整理也在情理之中,但市场整体上行趋势仍未改变。

  新零售崛起地产股分化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沪指下跌0.99%,收盘失守3500点。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收跌逾1%。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缩小。

  从盘中看,新零售板块的崛起给市场增添了些许活力。

  据报道,腾讯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所持有约14%股份。

  受此消息带动,今日新零售板块早盘高开高走,全天领涨市场。其中,上海九百国芳集团津劝业涨停,华联综超人人乐上涨超6%。纺织服装板块也随之走高,水星家纺涨停,嘉欣丝绸拉夏贝尔森马服饰涨幅超5%。

  前有永辉超市拟携手腾讯注资家乐福,后有万达商业与腾讯等投资者联手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消费”,今年新零售市场显得颇为热闹。

  天风证券分析师刘章明认为,随着线上流量红利的逐渐消退,一些线上电商巨头展开了线下流量、场景、数据的“抢夺战”。新零售已成为大势所趋,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时代已经到来。

  广发证券认为,新零售模式在2017年已经得到资本认可,在互联网巨头投资加码和科技革命加速变化的背景下,新零售领域有望在集中度、科技渗透、农村覆盖等方面有所突破,建议从三条“提升”主线把握新零售主题投资机会:

  1)市场集中度提升主线。阿里、腾讯竞争加剧倒逼线下零售商整合加速,建议关注新零售布局较早且扩张空间较大的零售业龙头,如天虹股份、永辉超市等;

  2)科技渗透率提升主线。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不断突破助力新零售落地,建议关注新零售基础设施领域公司,如思创医惠石基信息等;

  3)农村覆盖率提升主线。乡村振兴与精准脱贫政策加码,线上线下合作不断深化。受益标的包括苏宁云商步步高家家悦等。

  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趋势

  从大盘走势来看,虽然本周沪指已连续两日出现调整,但机构对市场整体趋势仍较为乐观。

  “今年以来, 二八加剧分化的走势推动大盘迅速上升。前期涨势过快使大盘短期内存在震荡调整的需求。不过,长期来看,春季行情仍未结束,大盘仍处在上升的大趋势中。”沪上一家中型券商的投顾表示,在这个调整过程中,价值投资仍是不变的主线。他建议投资者可以挖掘具备业绩吸引力的低估值优质股作为中长期配置重点。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同样认为,短期内市场步入盘整期的可能性较大,但回调空间有限,市场或将呈现风格均衡、结构性轮动的特征。他建议投资者优选地产、家电、金融、建筑装饰等业绩估值匹配的安全板块。

 

责任编辑:郭春阳

主线 新零售 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