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高开涨超3% 拟95亿购买万达商业3.91%股份

苏宁云商高开涨超3% 拟95亿购买万达商业3.91%股份
2018年01月30日 09: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30日消息,苏宁云商今日开盘高开,截止发稿,股价报13.83元,涨3.36%。

  消息面:

  1月29日,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

  苏宁云商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或者公司指定的子公司计划出资人民币95亿元或者等值港币(以下简称“投资款”),购买万达商业股东持有的约3.91%股份,具体购买情况如下:

  (1)首先购买万达商业H股退市时引入的退市投资人(以下简称“退市投资人”)拟出售的其所持有的万达商业股份(以下简称“退市股份”)。

  (2)公司投资款在购买退市股份之外仍有剩余的,则公司应与万达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并将剩余的投资款全部用于购买万达集团转让的持有万达商业部分股份。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认为,对于万达广场而言,苏宁丰富多样的业态可以一次性满足万达广场对不同业态的需求,提高其标准化程度与扩张速度,同时苏宁的智慧零售技术亦可对万达商业进行赋能,提升其商业物业价值。对于苏宁而言,此次合作将为苏宁实现未来三年1.5万家开店计划提供庞大的物业资源支持,有助于其全渠道智慧零售的加速落地。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2017下半年以来执行力强化,面临外部环境+自身改善的成长新机遇,预计2018-19年净利各16亿和30.3亿,目标市值1769亿,目标价19元,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