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猛不过港股 这些AH股或成价值洼地(名单)

生猛不过港股 这些AH股或成价值洼地(名单)
2018年01月24日 20:00 证券时报

  生猛不过港股!这些AH股或成价值洼地(名单)

  A股、港股联袂上涨,恒生指数连创历史新高,近百只AH股中哪些可能是价值洼地?

  新年以来,全球股市呈上涨态势,上证指数节节攀升,创下7.6%的涨幅,而恒生指数更是一路高歌猛进,连续刷新历史新高,新年以来累计大涨逾10%,表现明显强于上证指数。不过由于A股和港股联动性的提升以及人民币升值、港元贬值的原因,两地市场相对价格总体趋于稳定,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近期持续横盘。

  数据宝统计显示,AH股中有70只A股股价新年以来出现上涨,有25只A股股价出现下跌;在开年火热的行情里,近三成“AH股”A股跑赢H股,其中大型银行、券商A股显著跑赢H股;截至24日收盘,仍有3只A股股价低于H股,分别是海螺水泥鞍钢股份中国平安

  大金融A股跑赢H股

  在近百只AH股中,今年以来A股跑赢H股的有28只,占比约三成。其中,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A股普遍跑赢H股,另外,建筑装饰、公用事业、汽车等行业也有多股跑赢H股。

  近期大型银行和券商A股迎来价格重估,股价持续强于H股。建设银行股价近期量价齐升,23日大涨8.28%,股价创出历史新高,1月以来跑赢H股近5个百分点;工商银行近期也连续上涨,总市值一度回到“宇宙第一大行”,本月以来跑赢H股近4个百分点。

  部分AH股溢价率较去年大幅收窄

  开年以来,A股和港股携手大涨,恒生指数更是连创历史新高,AH股溢价水平又有什么变化呢?

  统计显示,截至24日收盘,在近百只AH股中,仅海螺水泥、鞍钢股份和中国平安3股A股价格较H股出现折价,而两地股价相差在10%以内的也只有6股,包括宁沪高速福耀玻璃复星医药潍柴动力招商银行比亚迪

  溢价率最高的是洛阳玻璃,最新A股股价为20.49元,其H股股价折算为人民币后约为4.09元,溢价率超过500%。溢价率维持高位的个股还有*ST墨龙浙江世宝*ST京城东北电气等,最新溢价率和去年同期均在200%以上。

  进一步观察AH股溢价水平较去年的变化。统计发现,目前平均溢价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放大,最新AH股平均溢价率约为82%,而去年同期约为77%。不过在近百只AH股中,有44只个股较H股的溢价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收窄,占比约四成。

港股 恒生指数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