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龙头任子行跌落神坛 证监刀下留人难改颓势

网安龙头任子行跌落神坛 证监刀下留人难改颓势
2018年01月19日 19:39 新浪综合

  网安龙头任子行跌落神坛,证监刀下留人难改颓势

  股伯通 

  来自:富凯财经

  武汉子公司这事背后有没有问题呢,单从公开信息看前后是不一致的。

  折腾了4个月,任子行总算把武汉子公司给注销了,这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公司,是不是本就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呢?答案恐怕只有任子行董事长景晓军能说得清。

  2013年7月4日,任子行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批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武汉子公司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1,000万元在武汉设立全资子公司武汉任子行,当年8月16 日完成了工商登记手续。

  在当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任子行表示,通过本项目实施,公司将在武汉设立继深圳、北京之后的第三个公司级研发中心,这将较大地改善公司研发基础环境。通过搭建各种硬件、软件、数据库和中间件平台,建立完善的软件开发与测试环境,满足各类产品和项目的研发需要。有针对性地围绕现有领域的产品、技术、客户,跟踪业界技术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为公司的新产品开发提供前沿的技术支撑,进而提高公司软件开发效率,提高公司现有软件产品的质量及技术水平,并不断延伸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实现规模化发展。

  富凯君注意到,这是一个公司级的研发中心,是与深圳、北京同等重要的研发平台,是前沿技术的重要支撑,重要性不言而喻,之后应该是大力发展。

  2014年3月17日,任子行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批通过《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置办公场所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认购武汉光谷软件园B3单元9层、10 层和11层房产,以满足公司在华中地区开展业务和全资子公司武汉市任子行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办公使用,截至当年12月31日,已付清全部购房款并对装修工程验收完毕, 总计花费4298.05万元,尚余22.65万装修款未付。

  可惜的是,直到2018年1月11日被注销,这个重要的公司级研发平台在任子行年报中出现的次数屈指可数。

  在2014年年报中,在“主要控股参股公司”项中,任子行并没有提及武汉子公司,但在2015年,武汉子公司却诡异地出现在这个介绍中,这家子公司没有一分钱营业收入,却产生了136440.05元的净利润。在2016年年报中,武汉子公司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去年9月15日,任子行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超募资金投资项目暨使用剩余超募资金支付北京亚鸿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款的议案》,拟注销武汉任子行。理由是公司于2015年12月购置了位于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光谷软件园的房产,为了提高办公设施的利用率,降低成本,该办公场所主要用于公司武汉研发中心办公及华中地区业务发展及武汉任子行的办公使用。由于公司战略调整,母公司直接设立运营了武汉研发基地,武汉任子行项目一直没有推进。

  富凯君注意到,任子行在历次年报中介绍超募资金的使用情况时,上述办公场所都是用于华中地区业务发展及武汉任子行的办公使用,怎么忽然蹦出来个武汉研发中心?武汉任子行2013年注册的认证微博也写得清清楚楚,武汉市任子行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就是任子行武汉研发中心。

  一年多来,任子行和景晓军身陷信批违法漩涡,随时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去年12月23日,证监部门查实后决定刀下留人,对于景晓军在上市前后转让股份、签订代持协议、回购股份却不完整披露的行为,分别予以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尽管监管部门放任子行一马,但投资者却开始投出不信任票。截至今年1月19日收盘,任子行市值在9只网络安全软件公司中列倒数第一,只有区区59亿元,被中国长城梅泰诺卫士通启明星辰等远远地甩在身后。曾创出网络安全第二高价102.85元/股的任子行,1月1日收盘价只有13.12元/股,累计下跌幅度超过73%。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