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近期大涨交易所监管抑制炒作 远光软件跌停

区块链近期大涨交易所监管抑制炒作 远光软件跌停
2018年01月17日 10: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近日A股区块链板块火爆,凡是“蹭上”区块链热度的上市公司,必定多个涨停,但1月16日晚间,上交所、深交所对近期异常活跃的区块链概念均发表监管意见。17日早间开盘,区块链个股均现大跌,可谓是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楼塌了。其中远光软件为其中代表。

远光软件远光软件

  1月16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公告称,高度重视“区块链”概念炒作,并第一时间组织分析研判,认为“区块链”技术仍处于开发阶段,尚难以形成稳定业务,概念炒作迹象比较明显。近期,相关公司股价出现连续上涨,涉及沪市易见股份等10家公司,个别股票已经出现炒作风险。对此,上交所对相关概念股采取停牌问询、停牌冷却、澄清说明等分类监管措施。

  深交所亦发布公告称,将密切关注涉及区块链概念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对于利用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将及时采取纪律处分措施。公告显示,近期一些上市公司通过公告和互动易发布了涉及区块链概念的信息,部分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及时对17家公司采取了问询、关注和要求停牌核查等监管措施,要求相关公司就涉及区块链的投入、业务和盈利模式、具体进展情况、实现收入及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等进行核实澄清并充分提示风险。

  远光软件6个交易日(1月09日~1月16日)共上涨23.68%,换手率高达89.92%。公司于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以来积极布局区块链业务,目前区块链业务稳步推进。但第二天16日当晚,火热的“区块链”概念炒作,引起了沪深交易所的重点监管。17日早间开盘便一字跌停,截止于发稿时,股价报12.22元/股,下跌10.01%。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任泽平:银行业监管进入重点整顿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