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股份联手复星收购法国企业St Hubert 交割完成

三元股份联手复星收购法国企业St Hubert 交割完成
2018年01月16日 17: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关于联合竞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项目完成交割的公告》,宣布与复星联合竞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项目完成交割。

  此前,本次交易已取得法国竞争管理局及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无需进一步申报或审查的确认、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以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至此,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元”)与复星共同持有Brassica TopCo S.A.及PPN Management SAS(“目标公司”)100%股权。

  近年来,三元不仅在产品创新方面加大力度,更在投资并购方面频频发力。2016年至今,三元连续收购了众多资产,包括拥有国内中高端冰淇淋第一品牌“八喜”的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与普度资本(加拿大)设立合资公司收购拥有加拿大高端有机鲜奶品牌的Crowley公司100%的股权。

  这次又与复星联手以6.25亿欧元(不包括交易成本)的价格收购法国领先健康食品品牌St Hubert公司。三元希望借此次收购,达到提高经济效益、市场占有率、增强科研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等目的。

  据新浪财经了解,成立于1904年的法国St Hubert公司,至今已有113余年的历史,目前年销售量超过35,000吨,产品包括植物型涂抹酱系列、植物酸奶、植物饮料、甜品等,是法国家喻户晓的领先健康食品品牌。St Hubert拥有多项专利技术,近年来其产品销量在法国及意大利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对此,三元股份总经理陈历俊表示,三元将借助St Hubert公司先进生产工艺和技术,完善对“大健康产业”的布局,实现产品的再升级、再推新。对于St Hubert,在持续经营好欧洲市场的同时,可以借助三元的优势开发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市场。这将开创三元、St Hubert与复星公司的多赢局面。”

  未来,三元还将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布局高端市场;整合有效渠道、深耕核心市场;加大创新投入、丰富产品线布局。(许旻)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2018年互联网金融怎么走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