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安重组资产虚增估值 中恒汇志实控人遭市场禁入

*ST中安重组资产虚增估值 中恒汇志实控人遭市场禁入
2018年01月16日 16:40 新浪综合

  来源:千龙新闻网  

  1月16日,\*ST中安发布消息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对中恒汇志、中安消股份分别罚款60万元,对中恒汇志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涂国身采取 10 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公告显示,2014 年 2 月 14 日,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上海飞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 600654,以下简称中安消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及关联交易议案,决定向中恒汇志发行股票,购买其持有的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消技术)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中安消技术聘请评估机构和审计机构分别对上述股权和 2011 年至 2014 年财 务会计报告进行评估和审计。

  2014 年 12 月 24 日,中安消股份公告其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核准,以及其向中恒汇志分别发行 3.96 亿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安消技术 100%股权,发 行 1.21 亿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10 亿元的信息。2015 年 1 月 23 日,中安消股份新增股份完成登记,资产重组完成。

  经证监会调查发现,中安消技术虚构 2014 年、2015 年盈利预测和虚增 2013 年营业收入,导致中安消股份公开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其中中安消技术资产评估金额虚增 54.46%,2013 年营业收入虚增5,515 万元。

  其中,中安消技术作为涉案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方,将“班班通”项目计入 盈利预测,导致其评估值被虚增 15.57 亿元,并且 2013 年度虚增营业收入 5,515 万元。中安消股份据此虚增评估值发行股份,损害了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合法权益。

  中恒汇志系中安消技术控股股东,持有其 100%股权,中安消技术的资产评 估值被虚增,导致重大重组中中安消股份多支付股份对价,损害被收购公司中安消股份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中恒汇志利用虚增的资产评估值,获取了中安消股份据此多支付的股份。

  中恒汇志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重组办法》第三条、第四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一十四条所述情形。涂国身作为中恒汇志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系本次重组的核心参与者和推动者,是上述行为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中国证监会根据《证券法》第 二百一十四条、第二百三十三条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第三条、第四条和第五条的规定,拟决定责令中恒汇志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罚款;对涂国身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罚款,及采取 10 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中安消股份及相关责任人员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以及第六十八条第三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所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 情形。中安消股份时任董事长黄峰是上述行为的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时任副董事长刘家雄,时任董事于东、项敏、邱忠成、朱晓东、殷承良、蒋志伟、常清是上述行为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中国证监会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拟决定责令中安消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 万元罚款;对黄峰予以警告,并处以 20 万元罚款;对刘家雄、于东、项敏、邱忠成、朱晓东、殷承良、蒋志伟、常清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 10 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2018年互联网金融怎么走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