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8日08:34 界面

  中国中冶近80亿市值限售股上市流通 定增股东浮盈16.46亿元

  按1月5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559.57亿元,环比大幅下降。

  张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新年第一周大规模解禁后,本周解禁市值有所回落,解禁压力相应减小。

  Wind显示,1月8日-12日预计有4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61.64亿股。按1月5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559.57亿元,环比大幅下降。

  本周解禁股份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12家,前三位分别是中国中冶(601618.SH)、天地科技(600582.SH)和吉电股份(000875.SZ)。

  本周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公司19家,前三分别为中国中冶、首旅酒店(600258.SH)和天地科技。

  解禁股份数量是解禁前流通股数量一倍多的公司有4家,分别是太平鸟(603877.SH)、移为通信(300590.SZ)、华统股份(002840.SZ)和和胜股份(002824.SZ)。流通股份的大量增加,这类公司限售股解禁对自身股价的影响相对较大。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23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14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5家,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有2家,配股一般股份有1家。

  本周过后,\*ST新赛(600540.SH)和天地科技两家公司实现全流通。

  中国中冶是本周解禁数量和市值最大的公司。公告显示,公司1月8日有16.14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为7.79%,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78.74亿元。

  这部分股份是中国中冶一年前定增发行的股份,当时发行价格为3.86元/股,如今最新股价4.88元。中国中冶参与定增的股东们一年盈利26%,即16.46亿元。

  这些股东有8家,分别是财通基金、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鹏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诺安基金、建信基金、宏信证券、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其中,财通基金占比最高,这笔投资一年盈利超过5亿元。

  中国中冶营收净利润增长平缓,业绩趋势较好但难有爆发。一年26%的盈利已是不错的收益,不排除中国中冶股东们解禁后存在减持的可能。

  中国中冶本周限售股解禁明细

  天地科技1月8日有13.64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2.96%,涉及的股东仅有控股股东一家,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暂未披露股份减持计划,因此此次解禁对市场并无实质影响,公司近期股价还出现了持续上涨。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