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近日出台新政—— 

  允许40岁以内本科生

  在南京先落户再就业!

  这个消息周五(1月5日)刷爆朋友圈,而A股市场地产股也应景掀起涨停潮,渝开发沙河股份等之前一直阴跌的小盘地产股纷纷涨停,保利、金地、万科等龙头股也纷纷大涨。

  申万房地产指数2017年以来市场表现

  1月5日涨幅前十的地产股

  落户新政

  有望提振楼市

  南京市近日召开发布会,对2018年市委1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解读,提出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

  目前,南京市限购政策不变。有购房资格的非南京市户籍人口最多只能购买一套房;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名下无房,可购买两套。但是落户新政出台后,潜在的购房人群规模明显增多。据机构研报预计——

  新增户籍人口带动的

  商品住宅销售面积

  将接近30万平方米

  2017年南京楼市进入“限购、限贷、限价”的严调控阶段,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84.36万平方米,较2016年下降了46.31%。落户新政实施后,有望明显提振南京楼市。

  二三线城市政策

  纷纷“松动”

  实施“新政”的只有南京一家吗?

  事实上

  多个二、三线城市

  已纷纷降低了

  落户或购房门槛

  郑州:不论年龄和毕业年限,只要符合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副高级(含)以上职称、高级技师(含)以上职业技术资格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也不用审核社保或个税,即可按规定购买住房。

  长沙: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济南:取消购房、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限制,实行居住就业落户。

  武汉:大专以上学历毕业零门槛落户,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

  成都、西安、重庆、沈阳也在2017年竖起了“抢夺人才”旗帜,均采取了相对低的落户门槛。

  甚至

  一些城市的

  限购、限售政策

  也出现松动

  合肥:2018年1月3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和物价局在市民信件回复中表示2016年11月之前出让的居住用地商品房没有限价规定。

  兰州:2018年1月5日,兰州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

  行业龙头优势凸显

  除了政策的“松动”,房地产龙头企业的增长势头也是相当强劲。龙头房企2017年销售额已陆续出炉:

  碧桂园以5508亿元位居榜首,较上年的3088亿元同比增长73.37%;

  万科、恒大紧随其后,销售额分别为5298.8亿元、5009.6亿元,均突破5千亿元;

  融创、保利地产绿地控股进军3000亿阵营,而千亿房企数量已经接近20家。 

  进入2018年

  地产股纷纷大涨

  后市地产股还能买吗?

  买什么呢?

  从城市能级布局角度来看,扎根一、二线城市的房企以保利、万科、金地这样的行业龙头为主。

  一线城市维持严调控的背景下,二线城市销量回暖对龙头房企的带动作用显著。

  2012年以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2017年市占率提升速度更是明显加快。克而瑞数据显示,TOP10房企集中度达24.1%,TOP30房企集中度近40%,TOP100房企集中度达55.5%。这表明,行业份额加速向大型品牌房企靠拢。

  在此背景下,行业龙头的三大优势凸显,即高门槛下的拿地优势、渠道收紧背景下多元化融资优势和高品牌溢价优势。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行业龙头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