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23:34 新浪综合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历时7个月,宣亚国际收购映客计划以失败告终 

  文娱大家

  12 月 15 日晚间,宣亚国际发公告称,终止收购映客,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 2017 年 12 月 18 日即下周一复牌。

  公告里面的一段文字解释了宣亚国际为何终止收购:“除非经各方协商一致继续履行本协议,若截至 2017 年 12 月 15 日,公司尚未发出召开审议本次交易相关议案的股东大会的通知,《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自动终止,各方均不因协议终止对任何其他方承担任何形式的违约责任。”然而到了 15 日晚上,上市公司也并未发出召开审议本次交易相关议案的股东大会通知。所以,宣亚国际收购映客一事也就自然而然的告吹了。

  宣亚国际收购映客一事曾传的轰轰烈烈,今年5月份A股上市公司宣亚国际发布公告,宣布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直播平台“映客”的运营主体),收购其不低于50%的股权以实现控股。当时蜜莱坞的估值为60.6亿元,宣亚国际收购的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28.95亿元,交易采用全现金方式支付。

  只是账面现金只有3.3亿元的宣亚国际,要买下估值70亿元的映客的一半股权,也只有另辟蹊径了。首先,宣亚国际股东宣亚投资、伟岸仲和、金凤银凰拟向宣亚国际提供3年期借款合计7.39亿元;宣亚投资、橙色动力、伟岸仲和、金凤银凰拟向上市公司提供15年期借款合计约21.56亿元。

  接着,宣亚国际将利用以上共计28.95亿元借款完成收购。确切的说是收购奉佑生、廖洁鸣、侯广凌、映客常青、映客欢众和映客远达六个股东合计持有的蜜莱坞48.2478%的股权,宣亚国际将成为蜜莱坞第一大股东暨控股股东。

  最后,映客股东拿出其中21亿元现金对宣亚投资等四位股东进行增资。这也是收购的关键之处。近29亿元的交易额,宣亚国际及其关联方仅拿出了7亿元就完成了收购,其余的21亿元以增资的方式重新回到了宣亚国际四位股东手中。

  而映客的股东在这次收购中将最终入股上市公司,实现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持有上市公司股权”。

  不过计划再好终归是计划,实施的时候不免因为遇到的种种问题而止步。虽然此次收购为自动终止,各方均不因协议终止对任何其他方承担任何形式的违约责任。但对于宣亚国际终止收购映客一事到底是好是坏,也许下周一将要复牌的宣亚国际股价将会说明一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