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油腻

  离婚

  中年危机

  孤寡老人

  头秃了

  胃垮了

  脖子僵了

  卵巢衰退了

  出家了

  家了

  了

  这两天,第一批90后迎来了“最黑暗”的日子,他们招谁惹谁了?

  其实第一批90后,最大的才27岁,对我大A股而言,还是100%纯正的“小鲜肉”啊!

  而当绝大多数第一批90后刚刚步入职场、小有成绩之时,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走上了“职场巅峰”,做得好董秘,当得了董事长,成了正儿八经的上市公司一把手或高管。

  两位90后

  接班

  当董事长!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我大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已经出现了90后“当家”的情况,以下两家上市公司一把手就是纯正的90后。

  先来看看第一位——

  王浩宇,男,1991年出生,甘肃酒泉人,2017年03月09日被选举为大禹节水的董事长:

  图片来自大禹节水官网

  据了解,王浩宇为大禹节水原实控人王栋之子,在今年2月王栋逝世之后,王浩宇逐渐开始接掌大禹节水。

  从网上股民的评论来看,王浩宇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富二代”:

  再来看看第二位——

  何建南,1990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2016年6月15日被选举为申科股份董事长,此前曾是沪深两市唯一的90后董事长:

  当时有分析指出,年轻的何建南快速上位与申科股份是家族企业不无关系。申科股份2011年登陆中小板,2016年5月17日,何建南的父亲何全波、哥哥何建东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职位后,何建南于当年6月担任申科股份董事长和总经理职位。

  8位90后

  担当

  董秘大任!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的不完全统计,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至少已有8位董秘是90后。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从上述资料来看,目前最为年轻的董秘要属天铁股份的范薇薇和开尔新材的许哲远。二人都是在1992年出生,不过由于许哲远的出生月份未披露,因此二人究竟谁更年轻不得而知。

  至于董秘的工作和职责,曾有上市公司董秘向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坦言,他们的工作强度是非常大的:“平时工作安排很满,很辛苦。你的知识结构需要不断更新,除了要协调公司内部各部门的关系,外部还要处理公司与投资者的关系,确实压力比较大。”

  董秘圈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让他去做董秘,因为那里有无尽的荣耀与光环;如果,你恨一个人,就让他去做董秘,因为那里无论股市涨跌,他都要崩溃。”

  工作压力大了

  收入

  又怎样呢? 

  这一批90后的薪酬与同龄人相比如何?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从上表可见,杜燕艳、赖淑婷、许哲远三位刚履职不久,因此暂无相关薪酬数据。从具体薪酬来看,在这8位董秘之中,奥士康的贺梓修目前薪酬最高,达到35.32万元。

  其实

  第一批90后

  是我大A股的

  新鲜血液啊

  实际上,除了董事长,董秘,还有更多90后正在加入A股股民这个大群体,他们也逐渐成为新闻的重点关注对象:

  目前,尚无权威数据表明A股的90后股民到底有多少,但显然已经颇具规模。

  时间是公平的,不论世事如何变迁,它都会一直向前走。第一批90后已临近而立之年,A股和社会都需要这样的新鲜血液,他们终究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流砥柱。油腻、秃了、中年危机,这些人到中年的生命体验,用到90后身上虽说是笑谈,但也说明,90后肩担的责任要越来越重了—— 

  加油哦

  90后!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