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10:35 界面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海南矿业10亿限售股上市流通 郭广昌投资10年收益超8倍

  按12月8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340.24亿元。

  张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Wind资讯数据显示,12月11日-15日预计有43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30.87亿股。按12月8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340.24亿元。

  本周解禁股份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5家,分别是海南矿业(601969.SH)、华电重工(601226.SH)、金圆股份(000546.SZ)、厦门钨业(600549.SH)和中航电测(300114.SZ)。

  本周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公司7家,除上述5家外,还有平治信息(300571.SZ)、步步高(002251.SZ)。

  解禁股份数量是解禁前流通股数量一倍多的公司有4家,分别是华电重工、平治信息、海南矿业、易明医药(002826.SZ),均为首发限售股解禁。流通股份的大量增加,这类公司解禁对自身股价的影响相对较大。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21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13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7家,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有1家,股权激励一般股份有1家。

  本周过后,华电重工、中航电测、佳创视讯沧州明珠露天煤业金地集团(600383.SH)六家公司实现全流通。

  海南矿业12月11日有10.08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1.57%,以最新股价计算,解禁市值达88亿元,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

  此次解禁海南矿业涉及的公司有两家,分别是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二者为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资本大鳄郭广昌。

  海南矿业近期二级市场上,股价节节走低,近三个月来股价跌幅超过30%。公司上市三年,未进行过送转分配,如今最新股价8.73元,较公司发行价10.34元还低约16%。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矿业上市三年,除上市当年盈利外,之后业绩迅速变脸。2015年、2016年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亏损,分别亏超7000万元和2.96亿元。

  2017年一季度海南矿业扭亏,无奈第二、三季度持续亏损,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依然亏损超过1100万元。

  海南矿业上市时间才三年,如今股价破发,市值也大幅缩水,但对控股股东郭广昌来说,虽收益回吐不少,但并不存在损失一说。郭广昌的这部分股权是2007年通过9亿元购得,如今88亿元市值,不算上历年分红收益,十年收益也有8.7倍。公司暂未披露投东减持计划。

  海南矿业本次限售股解禁明细

  同样股价破发、业绩后一年不如一年、又面临大幅解禁压力的还有华电重工。公司12月11日有7.5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高达64.94%。

  三年前,华电重工发行价为10元,期间进行过每10股送转5股的分配方案,如今股价跌至5.91元。公司2016年亏损超9000万元,2017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仅77万元,仍在亏损边缘徘徊。若全年亏损,华电重工将被ST。

  华电重工本周限售股解禁明细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