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0:16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浪莎股份继昨日闪崩盘中触及跌停后,今日开盘便封死跌停板,截止发稿,股价报39.01元。

  12月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强调,证监会将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不断净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加大对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的问询力度,强化与二级市场交易核查的监管联动,加强对“高送转”上市公司的现场检查,尤其对其中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前两次警示都是在今年上半年,3月24日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称,下一步将继续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对有能力长期不分红的上市公司加强监管,对于不分红、少分红并通过“高送转”减持的上市公司严查严办。

  在A股纺织服装业的85家上市公司中,仅有浪莎股份一家从上市以来至今19年从未现金分红,位居“铁公鸡”之首。

  从浪莎股份历年的净利润和未分配利润来看,公司自从1998年上市其第一年便告业绩亏损,此后,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于1999年、2001年、2002年、2004年、2005年、2015年6个年度报亏。值得注意的是,自从浪莎股份上市业绩“变脸”之后,公司的未分配利润就一直为负,这种情况一直持续至2011年,直到2012年至2014年期间,公司未分配利润才彻底翻身为正。

  浪莎旗下拥有10多个子公司和5个海外贸易公司,涉足袜子、服饰、金融等诸多行业,但却不怎么赚钱。

  根据浪莎股份半年报,面对纺织服装内衣子行业的激烈竞争,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表现尚可。2017年1-9月完成营业收入19,881.52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43.32%;实现净利润2,059.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05%。

  然而有业内人士质疑,公司三季报应收账款大增,经营现金流负三千多万,利润增长或存在水分,不知道应收账款四季度能不能收回来。

来源:浪莎股份三季报来源:浪莎股份三季报

  尽管浪莎股份主业表现乏善可陈,从2016年11月起,公司不仅遭到西藏巨浪的4次举牌,前十大股东的其余八个席位,也全部被“身份模糊”的资管计划、信托产品所占据。浪莎的吸引力从何而来?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