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6:28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近来,“赚钱神器”次新股持续下滑,继昨日跌停潮后,今日再度重挫,板块平均跌幅超2%,阿科力逼近跌停, 京华激光盘龙药业新余国科佳力图精研科技等均重挫8%以上。

  目前,海南矿业红蜻蜓华电重工步长制药天能重工维格娜丝金诚信三角轮胎赛托生物9股已经破发。 

  12月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强调,证监会将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不断净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加大对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的问询力度,强化与二级市场交易核查的监管联动,加强对“高送转”上市公司的现场检查,尤其对其中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

  随着监管加码,上市公司大股东已越来越难利用“高送转”进行减持。而次新股则是往年高送转的主力军,证监会对于高送转的严厉表态,对高送转和次新股板块形成了严重打压。

  随着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新股的供应量也在不断攀升,这让物以稀为贵的次新股不再稀缺,今年以来A股市场IPO家数已经超过400家。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新三板多项改革已得到监管层的统一认识,相关改革箭在弦上,目前交易机制缺失、分层标准不合理、“三类股东”阻碍转板等问题较为突出,这些问题的解决无疑将对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题材股产生冲击。

  就全年涨跌幅来看,次新股指数全年大跌39.07%,近一个月跌幅也高达18.14%;再来看看今年白马股的大牛行情,截至12月4日,中证100指数年内大涨29.63%,上证50指数大涨25.12%,沪深300指数也涨了21.41%。

  近一个月涨跌幅来看,跌幅超过20%的个股多达58只,其中跌幅超过30%的个股共有12只,分别是晶华新材畅联股份宇环数控纵横通信原尚股份万隆光电掌阅科技翔港科技国芳集团电工合金威唐工业澄天伟业

  豪能科技、佛燃股份水星家纺、爱科迪等多股3个涨停后即开板。恒林股份山东出版中曼石油仅坚持了2个涨停板,如今涨幅均不足44%,备受关注的高价股恒林股份涨幅仅剩28%。

  70余股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已经不足44%,其中日月股份麦趣尔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华安证券等18股涨幅不足20%,距离破发仅剩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