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乐视体育收缩战线:放弃明年世界杯香港转播权,李泽楷接盘

  记者 陈宇曦

  乐视体育继续收缩战线。

  11月30日,据多家香港媒体报道称,“小小超”李泽楷的电讯盈科旗下两家电视台Viu TV和Now TV宣布,将独家播放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64场赛事,并抽取包括揭幕战、2场4强赛事及决赛等19场赛事进行免费播放。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明年6月14日揭幕,7月15日举行决赛。

  这也意味着,乐视体育香港从俄罗斯世界杯转播队伍中出局。

  乐视体育在2015年进入中国香港,高价拿下英超及NBA(于OTT平台)等赛事在香港地区的独家播映权。2016年1月,乐视体育以不低于4亿港元的价格买入2018年世界杯决赛周播映权。

  不过,随着乐视出现资金问题,烧钱严重的乐视体育全面收缩,接连丢掉中超、亚冠等赛事版权,在香港地区仅剩下2017-18赛季英超和NBA两项赛事直播权,此外,乐视体育香港也放弃了“独播”战略,对英超版权进行了分销,此举一方面可回笼部分资金,却对会员收入方面带来一定影响。

  据香港媒体报道,乐视体育香港出售2018年世界杯以缓解资金压力的消息早已不胫而走。当天,有媒体报道乐视体育买入的版权价格为7000万美元,并有1400万美元未付清,而电讯盈科的接手价格为3000多万美元,以此计算,乐视体育亏损可能超过4000万美元。

  不过,截至发稿,乐视体育方面并未对出售2018年世界杯香港地区播映权,以及亏损4000万美元的报道做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乐视体育大举进军香港市场时,曾从李泽楷手中抢得英超香港地区转播权。

  2015年9月22日,乐视体育宣布其获得从2016-17赛季开始未来3个赛季的香港地区英超转播独家权益,乐视体育香港公司也于当天成立。这在当时被看做是一场这成功的抢夺,因为过去十多年,香港的英超转播版权一直是香港CABLE宽频公司与李泽楷的电讯盈科旗下Now TV轮流获得,最近的3个赛季,版权归属于电讯盈科,合同金额约为2亿美元。而乐视体育的出价则大幅提升。

  如今,李泽楷从贾跃亭手中抢下世界杯版权,而在母公司资金问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乐视体育香港的前景仍不明朗。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