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赵 桥

  川金诺(300505,SZ)拟豪掷8.5亿元加码主业。11月27日晚,川金诺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公司拟与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政府签订《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项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总投资8.5亿元。

  对于川金诺来说,这笔投资无疑是个大手笔。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公司的总资产为8.39亿元,货币资金为1.55亿元。那么,川金诺的底气又从何而来?

  项目总投资24亿

  此次签订的协议书显示,川金诺拟在广西防城港投资8.5亿元,用于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项目的土地、固定资产、辅助设施等建设以及铺底流动资金的投入。

  而根据川金诺8月30日的公告,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项目总投资为24亿元,分两期投入,其中一期投入8.5亿元,二期投入15.5亿元。

  川金诺称,选址防城港有利于降低原材料及运输成本,更贴近产品销售市场。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有利于公司完善产业链、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同时,川金诺提示风险称,该项目将涉及较大规模资金投入,存在受到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影响。项目已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环评相关事项正在防城港市环境保护局办理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总计8.5亿元的一期投资,对于川金诺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公司总资产为8.39亿元,净资产6.46亿元,公司账上的货币资金余额为1.55亿元。实际上,截至11月28日收盘,川金诺的总市值也只有33.2亿元。

  那么,项目投资的资金如何解决?11月28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川金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后续公告将对上述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即使举债,目前金川诺的资产负债率也处于低位,截至9月末,其资产负债率为22.92%。

  饲料级磷酸盐市场持续增长

  对于川金诺此次加码的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项目,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上述项目将主要生产饲料级磷酸盐产品。而对于目前公司饲料级磷酸盐产品的产销情况,其表示“产销情况还不错”。

  公司2017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川金诺饲料级磷酸盐产品营收为2.65亿元,同比增长34.68%。而2016年报显示,公司饲料级磷酸盐产品营收为4.897亿元,同比增长22.22%。

  今年8月上市的川恒化工(002895,SZ)在其招股书中曾表示,近三年,饲料级磷酸二氢钙(MCP,饲料级磷酸盐的一种)主要生产企业的总产量分别增长了14.21%、14.65%和16.60%,总销量分别增长了7.48%、20.05%和13.29%。2016年川金诺MCP的产量和销售分别增长125.94%和125%。2016年川金诺MCP产品的产能利用率达到108%。

  饲料级磷酸盐销售增速明显,川金诺此前也变更了公司募投项目,由生产工业级磷酸盐产品变为生产饲料级磷酸盐产品。

  川金诺在可行性报告中称,目前全球的饲料产量突飞猛进,总产量超过10亿吨。随着我国农、畜、牧业发展,“十三五”期间饲料产销量预计将持续增长,我国饲料的年总消费量将达到1.6亿~1.8亿吨,饲料级行业的发展必将带动饲料磷酸盐的发展。

  据悉,目前川金诺具备15万吨DCP(饲料级磷酸氢钙)和5万吨MCP生产能力。到2017年底,川金诺将具备生产20万吨DCP、10万吨MCP、10万吨颗粒磷酸一二钙、5万吨颗粒磷酸二氢钙,合计45万吨的饲料级磷酸盐的细分产能。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