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中国照明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且本身复杂度较高外加行业集中度低,因此存在很多并购机会。同时,专业照明这一照明行业中的细分市场具有复杂的生态,因此需要通过并购去形成产业协同。”11月19日,深圳市洲明科技集团投资总监梅志敏在生迪智慧·云之光第二届商业照明论坛上表示。

  这是“并购狂魔”洲明科技鲜少在公开场合阐述自己的并购逻辑。

  之所以有“并购狂魔”的称号,源于洲明科技2017年下半年以来在LED业内开展了一系列疯狂的并购。据不完全统计,其共豪掷近7亿元先后吞下了5家LED照明、LED显示屏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被洲明科技收入囊中的5家企业当中,其中“最贵的”清华康利是因其主营景观照明相关业务而被洲明科技看中。

  一位资深照明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洲明科技此举标志其想要抢占景观照明市场份额的野心。

  “原先以为景观照明多受政治导向影响而非刚需,现在发现我们错了。”在论坛上,梅志敏的言语中透露着其对照明这一细分市场的看好。

  除洲明科技外,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也通过收购金达照明、上海蓝硕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万科时代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四川普瑞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君泽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布局景观照明。

  为何景观照明火了起来?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在论坛上表示,G20峰会使得城市景观照明这一细分领域开始被人所熟知,而更早的景观照明成功应用应该是南昌的“一江两岸”灯光秀。

  窦林平认为,景观照明已成为LED行业名副其实的市场新风口。据有关机构预估,预计2017年,中国户外LED照明产值将有望突破1000亿元以上。千亿景观照明“蛋糕”引发LED企业疯抢。

  但同时,窦林平指出,LED走得稍微有点快了,目前来说最缺乏的也许不是创新,而是基础研究,如果建立了系统的研究,必将加快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国际金融报记者 冀鹏茜)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