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信息时报讯

  近期负面新闻不断的沪市上市公司保千里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庄敏涉嫌存在以对外投资收购楼通宝、安威科等资产方式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同时,庄敏通过协议安排将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自然人周培钦。公司以需核查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关违规事项、整顿公司生产经营秩序为由,申请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根据保千里昨晚公告,公司第三大股东及庄敏一致行动人陈海昌将牵头化解公司目前的相关债务危机及其他重大风险事项。分析人士认为,陈海昌因前期刚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不具备收购人资格。此时其在无法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情况下,主导开展公司整顿处置工作,包括处置对外投资、推进债务重组、回收应收款项等,有悖于正常的商业逻辑。而原实际控制人庄敏将其25%股份的投票权等股东权利委托给周培钦,将其他非主要权利委托给陈海昌,是否与其不具备收购人资格有关,值得推敲。

  对此,上交所在昨日的监管工作函中特别要求公司董事会尽快查明庄敏侵占上市公司资产情况,核实损失。认真核实公司实际控制权状态,核实周培钦与陈海昌是否存在一致行动情形,核实陈海昌与庄敏是否已就公司控制权事项作出相关安排,陈海昌未来是否有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此外,保千里前期曾应上交所要求,于10月13日发布了澄清公告,就上述楼通宝、安威科等对外投资事项进行核实并澄清,称相关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与相关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